這首詩歌是依據李常受弟兄致福音化臺灣開展隊的電文改寫的。五年福音化臺灣的行動,自1989年初開始到1993年底。至1992年六月止,受過訓練之後,曾下鄉參與福音化行動的青年人,總數近四百人。

 他們一隊一隊開赴各鄉鎮,在陌生的生活環境與生活方式中學習傳福音、建立召會及服事主,服事弟兄姊妹;更學習破碎自己天然的生命,在復活生命的新樣裏與同伴配搭。結果,鄉鎮的召會一處一處被建立起來。在五年內,計帶領一萬零四百六十一人受浸得救,共建立或加強了九十四處召會。另外,也產生了二十三位全時間服事者。(參詩歌故事:https://goo.gl/owD6je



 第一次唱這首詩歌,是在第二年全時間訓練,準備五週的鄉鎮海外開展前。因著這首詩歌,使我在開展時能與主配合,除去自己的意見和乖僻,讓主的祝福能傾倒下來。

 詩歌第一節說到,「我們有分神聖工作,是因祂恩永遠夠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節上保羅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能有分神的神聖工作,全憑神的恩典。我並非出生在基督徒家庭,我卻能見證,從我大學信主得救,接著參加訓練,到現在全時間服事主,若不是神的恩典,絕不可能達到。後兩句說,「只要向祂絕對、純誠,必得祝福,無量豐富。」在全時間訓練第二年的鄉鎮開展時,真是能有這樣經歷。在五週的開展中,向主絕對,整天只想著如何尋求主在開展地鄉鎮的權益。而主也確實祝福,在那艱難的區域裏,週週將果子加給我們。

 第二節繼續說到,「有祂無我,捨祂無為;彼此之間同心、相愛,沒有己意,沒有猜忌,必得祝福,無量豐富。」「有祂無我」是這首詩歌最重要的點。彼前二章五節說,「你們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要成為祭司體系事奉神,首先要被建造。若是己太強,有自己的意見和乖僻,那是無法有建造的事奉的。若沒有讓主居首位,我們就不能做什麼。若讓主居首位,我們彼此之間自然同心、相愛,沒有己意,沒有猜忌。


 記得在鄉鎮開展第一天,就因著開展方向和同伴意見不合,甚至在路上當眾起了爭執。回到會所後,裏面相當不平安。雖然我所認為的開展方向是訓練中心所交通的,卻因太過堅持而破壞了同心合意。在訓練中心時,有教師交通到關於同心合意的事,說到:「千錯萬錯,合一就對;千對萬對,分裂就錯。」因此我在午禱中向主悔改,因我的堅持己見而使開展隊失去同心合意。主也在禱告中向我說話,需要向弟兄認罪,一同有同心合意的禱告。在下午外出開展前,開展隊同伴們一同禱告,唱這首詩歌。我也在那時向同伴認罪,原本凝重的氣氛就消失了。之後在禱告中大家靈裏火熱,同心合意一同出去。開展隊的各小組陸續遇見敞開的平安之子,就如行傳二章四十七節所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我們加在一起。」(待續)(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