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鄉村女子如我,成為你的新婦、配偶?
你是如此聖潔、神聖,我卻墮落、屬人。
若非是你,我怎得以在這羅曼史裏像你?
在創世前,我蒙揀選,你計劃永不變!


世人、天使未曾知悉,隱藏在你心中祕密;
創世之前,你已定意:與人聯調為一!
因那惡者陰謀、詭計,我被罪惡敗壞至極;
但無何能斷絕你愛,我終投入你懷!



神聖羅曼史, 神心計劃之;神成為卑微人子,追求鄉村女子!
神永遠的愛,無何能妨礙,亦無何能以更改, 神終得心所愛!

 

 

 舊約雅歌所描繪的就是一段神聖羅曼史,一段絕佳婚姻裏愛的歷史,描述智慧的王所羅門,與一個鄉村女子書拉密女愛的故事。

 詩歌第一節開頭就說「『怎能』鄉村女子如我,成為你的新婦、配偶?」在偉大的王所羅門與鄉村女子的羅曼史中,二者並不相配;一個王怎麼會愛上一個鄉村女子呢?如此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並沒有影響這位王對鄉村女子的愛。有一天,王成了「鄉村男子」,好去鄉下追求她,得著她的愛。至終,王使鄉村女子成為王后,使她與他匹配。

 這段故事也說出了這位創造宇宙的神與我們這班渺小的人之間愛的歷程。宇宙中,確實存在著如此身分、地位懸殊,連天使都讚嘆的愛情。一位天上聖潔、神聖的神竟然愛上了地上墮落的人。

60002

 而我也從沒想過,我竟可以愛上神。

 剛信主的前幾年,當我看著弟兄姊妹將時間和心力擺在召會的服事和行動裏,我常覺得匪夷所思,禱告、讀經到底有什麼樂趣?不是有更多值得花時間追求的東西嗎?服事者常對我說:「妳要好好愛主。要愛主。」到底愛主該怎麼愛呢?我真不知道怎麼愛一位我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神。

 有一天,我開始操練每天30分鐘的禱告。起初不知道該怎麼禱告,只能不斷地呼求祂的名。禱告中,我跟主說:「主阿,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愛你,你若不吸引我,我也沒辦法了。」我操練藉著呼求,安靜在主面前,順著主在我裏面的膏油塗抹向祂禱告,也藉著禱讀祂的話和祂來往交通。漸漸的,像是期待和情人見面般,我愛上每天30分鐘和主禱告的時間,每次和主說完話,裏面總是甜滋滋的。


 然而,當我開始受主吸引,追求祂時,我也慢慢看見我的污穢。到祂面前時,還會羞愧的抬不起頭來,害怕被祂責備。但祂似乎比我更知道我的窘境。我還不敢轉向祂的時候,祂已經等著我再向祂敞開,讓祂有機會向我說話,將祂自己更多的給我。每當我一聲聲向著主呼求,祂時有安慰、時有責備,但總是帶著生命的供應,使我裏面得復甦,受壓下沉的靈得以再起。

 當我思索我和主之間的故事時,我自己都覺得奇妙,我竟能和一位神談戀愛!這是天地間最奇妙、最浪漫、最過於人頭腦所能領會的事了。祂竟放下了尊貴的地位,脫下華美的衣裳,穿上了人的肉體,和人一起過著地上的生活。人雖墮落,祂卻從沒改變過祂愛人的心,放下一切,先走進人的生活,追求人,要人與祂一同生活,最終成為祂的新婦配偶。(李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