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對我談屬地享樂,勿用鄙利引誘我;
勿愚我以地上幻影,勿用虛榮煩擾我。
我已棄絕化裝偶像,今後不再屬自己;
我已將心獻給基督,我願屬祂無所遺。
我不屬自己,我不屬自己,
我今屬於基督,不再屬於自己。


哦,只屬於我主基督,帶來何等的安息!
當我所有全都不留,祂的豐盛我能倚。
榮耀恩主,將我接收,使我完全屬於你,
適合享受你作我分,當我喜歡成你的。
我不屬自己,我不屬自己,
我今屬於基督,不再屬於自己。


疲倦人哪,放棄掙扎,永勿再屬你自己;
將你自己全給基督,全然屬祂無所遺。
祂曾捨己為要得你,今來要你全歸祂;
凡祂所有都已給你,你就不該不給祂。
我不屬自己,我不屬自己,
我今屬於基督,不再屬於自己。

 

♬點我聽音樂♬


 本詩作者宣信弟兄(Albert. B. Simpson),他年輕時代,正值人文主義,理性主義逐漸擡頭,人們鄙視信仰,神的教訓被視作荒謬之際,神卻使用他來扭轉這樣的世代,有如一顆明星,劃破幽暗的長空,照亮死蔭中的百姓,因而帶下教會的復興。福音的火焰,從美洲燃至中國,神的旨意大通行。這首詩歌「勿對我談屬地享樂,勿用鄙利引誘我…我願屬祂無所遺。」正是作者一生見證的寫照。

 宣信不僅向著罪與世界算自己是死的,連教會中屬靈的地位,也視如敝帚。三十四歲時,被邀請到紐約長老會作牧師,那兒的會眾持守儀文規條,起初愛心卻失。宣信弟兄忠心服事他們,一面自己預備好在生活與工作上走一條更深的十字架窄路,另一面求主使他所服事的聖徒也能出同樣代價跟隨主。但是兩年後,他完全失望了,像這些貴族式的會眾,不過只是喜歡熱鬧、宴樂等,對於福音毫無負擔,更不用提對神心意的認識了。經過多方禱告,慎重考慮,他終於以「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人。」為題,告別了他辛勤耕耘兩年的地方,並向長老會辭職。從此,主臨走前的吩咐:「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成為他事奉的異象,積極的傳揚福音,擴展主的國度。在生活需用上,完全仰賴神自己,不願從人手接受供給。因此他能寫出第二節:「哦,只屬於我主基督,帶來何等的安息!當我所有全都不留,祂的豐盛我能倚。」神大大祝福了這工作,使多人受感奉獻,蒙召至未開發的國家中,深入窮鄉僻壤,廣傳福音。(參《詩歌簡介》)


 相當喜歡這首詩歌有豪邁、得勝的靈。每次唱到這首詩歌,都再次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告訴主:「我不屬於自己,我今屬於基督。」

 在第二年全時間訓練的海外開展中,我與一位姊妹被分派到日本的琦玉縣傳福音。琦玉縣是位於東京郊外的縣市,相較於東京市區的居民來說,他們對於福音比較願意停下腳步聆聽。但是要讓陌生人願意從馬路上與我們回到會所聽福音的幾乎很少,和在臺灣的敞開程度非常不同。記得第一次與聖徒到火車站附近向一位日本人女生傳福音時,我用很破的英文夾雜著不熟悉的日文跟她問候,她一開始被我嚇到,或許是因為在日本幾乎不會看到陌生人主動來向你問候。我跟她說明我是來自臺灣的基督徒,想跟她分享福音;她開心的笑容讓我內心的緊張減少許多,覺得日本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傳福音。但是過了一週之後,我們在琦玉縣接觸到最敞開的福音朋友是到日本留學的臺灣人,他也受邀到會所來用餐、聽福音,但是當天沒有受浸。耕耘了一週才明白,原來日本人對於福音的敞開程度真的很低;在這生活水平很高的國家裏,他們內心對於神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當我在個人禱告中,向主傾訴自己在福音開展上的失望與沮喪時,就唱起了這首詩歌。

 唱著這首豪邁、得勝的詩歌,安慰了我疲倦的內心,將自己再次更新的奉獻給主。詩歌的第三節就像是主在對我說話:「疲倦人哪,放棄掙扎,永勿再屬你自己;將你自己全給基督,全然屬祂無所遺。祂曾捨己為要得你,今來要你全歸祂;凡祂所有都已給你,你就不該不給祂。」想到我能受主差遣到日本傳福音,是何等榮耀的事。人心冷漠在神看來都不是難事,因為馬太十九章廿六節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越是不可能,神越要做奇事。最怕的是我憑著自己掙扎、努力,一切的天然力量,神都要對付;人的得救全然倚靠神聖靈的工作。


 後來,我們辭別了第一週接待我們的琦玉召會,來到北本召會。一到那裏,北本聖徒就帶我們參加兒童排的戶外野餐,當天我們就帶了一位日本聖徒接觸已久的中國人得救。這對我有很大的鼓勵,看見神奇妙的工作,使我增強了對神的信心。

 四週半的開展,我經歷了福音開展的艱難,但是在這艱難的環境中,更經歷了神要我完全的交託、完全的信靠。我學習到與神的配合、長久的忍耐與等待,最終的榮耀與得勝都歸給主。讚美主,「我不屬於自己,我今屬於基督。」(鄭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