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歌的作者是歐特曼(Johnson Oatman, Jr. 1856-1922),出生於新澤西州。從小因著父親時常會在教會獻詩,所以對於聖詩就很熟悉。歐特曼在1892年時開始寫福音詩歌,前後一共寫了五千多首詩歌。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福音詩歌寫作中,他有很重要的地位。並在1910~1920年之間,也成為了最有名的詩歌作者,其中這首詩歌是露營佈道會最愛唱的詩歌。



 密勒曾說過:「我們中間沒有多少人,真是盡我們所能的活著。我們留戀在平地上,因為我們怕攀山越嶺。山程的崎嶇、峭峻,寒了我們的心,因此我們終生耽擱在霧谷中,從不會了解山頂上的佳境。阿,寬容自己的損失何其大阿!只要我們肯決心登高尋求神,前面有極大的榮耀和祝福等著我們。」

 第一節:「我今上行,毫不遲疑,每日邁向更高境地;前行途中,禱告不息:『主,使我立更高之地。』」

 第二節:「我心不願徘徊舊地,疑惑四起,恐懼來襲;人雖寧願姑且安逸,我心卻在更高之地。」從這兩節可以看見作者的心真是渴慕一直往前、一直往更高山上去 ,不願停留不前,及使在往前時可能會遇到許多的環境,但仍不斷的禱告憑信往前到更高之地。腓立比書三章十三至十四節:「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作者就如在這段經節所說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


 第三節:「雖有惡者火箭攻擊,我要安坐諸天界裏;信心聽見樂歌洋溢,發自最美、最高之地。」

 第四節:「登上山嶺,只看見你,榮光將我心眼開啟;安息在望,仍要求祈:『主,領我往更高之地。』」雖然這樣的一條道路會有從那惡者來的火箭攻擊,但若我們願意在信心裏踏上更高之地,與祂更親更近,主自己就要成為我們的獎賞。

 副歌:「主,加我力,將我舉起,使我踏上更高之地;更高境地,憑信站立;主,使我立更高之地。」


 這首詩歌的副歌常在我遇到環境無力、不知道如何往前的時候,成為我的加力。記得有一次在服事中感到很無力、也很失敗,我跟主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這樣的情形,我想要放棄了。」那時,主就用這首詩歌的副歌鼓勵我繼續往前。這是一條上坡路。就像爬山一樣,都會遇到許多的環境,有時會有天氣的影響或是道路難行不好往前,有許多外在和內在的因素都會使我們想要放棄,但若是願意繼續往上爬,就能看見山上美麗的風景。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寶貝詩歌說:「主,加我力,將我舉起,使我踏上更高之地…」使我看見主是我裏面力量的源頭,是祂將我舉起,使我能與祂一同往前。靠自己天然的力量會很累,但我若願意依靠祂,就能經歷祂天天在我裏面加恩加力,帶我往更高之地去,至終就能贏得基督作為我的獎賞。看見要往上、要往前並不容易,這都不是我能,乃是主,是祂在我裏面加力給我,也在我裏面作我真實的信心,使我能藉著信靠祂往前,憑信站立。(林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