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喜樂,何等喜樂,我們能夠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榮耀裡的基督;何等喜樂,何等喜樂,我們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顧,惟顧祂在地權益。」


pexels photo 12211 large


 這首詩歌是一首琅琅上口,歌詞又非常容易記的詩歌,常常在沒有詩歌本或臨時要點詩歌來唱時,它就成了我的第一首選。可是最近我再唱這首詩歌時,原本再熟悉不過的詩歌,竟使我唱不下去了,想著詩人為什麼寫這樣的詩歌?第一句歌詞說,「何等喜樂,何等喜樂」,但是後面卻接「我們能夠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一個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的人,如何喜樂?甚且是「何等喜樂」?而寫這首詩的人就是達祕,雖然一生病痛不斷,仍足足活到82歲。他從28歲到82歲,60年來為神作工,在人眼中,他只是一個雙手滿了厚繭,年紀老邁,一無所有,也一無所是的孤單老人。但是由後人閱讀達祕的著作,就知道他是一個驚人的天才,他有學識並博學奮發,他有智慧且長壽,以至於幾個世紀沒有人能和他比肩而論。但是他卻一生未婚,鮮少知己的他卻未曾埋怨,也從不後悔。因為達祕知道,自己是神忠勇的戰士,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他願意以苦、低、貧的姿態,為主作工到最後一口氣息。(參《水深之處福音網》)



 我回想這半年來,好像對服事主的心志變得沒這麼強了。在去年七月,自全時間訓練畢業後,開始在召會中服事。起初我抱著雄心壯志,總覺得主呼召我來服事祂的召會,肯定是我有可為之處,能夠被主大用。然而卻不是如此,回頭看看,幾乎都是失敗的經歷。這使我開始想,若不在召會服事,會不會就不至於這樣的失敗,是不是更能為主所用呢?一次聽見一位弟兄的交通,當他覺得在服事主的事上沒有一件做得好時,主竟問他:「你願意一輩子就這樣服事我嗎?」這句話好像一根針扎在我的心。我知道這是主問我的。我流淚向主說:「主阿,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這樣你還要我服事嗎?」主就用這首詩歌提醒我:「惟見榮耀裏的基督…惟顧祂在地權益。」我唱懂了這首詩歌,也懂了詩人的靈。何等喜樂,我是無有、無用的人,還常常不堅定,但主卻繼續呼召我,使我脫離那內顧自己的我,來轉向祂並享受祂,並且使我渴慕能繼續成為一個清心的人,只愛祂的榮耀和只顧到祂在地上的權益。(蕭貞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