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我是非常寶貴;祂是愛我如此溫柔,祂愛非常甜美;
我不能活無祂之處,我愛祂的提握;所以我們就同住,我主與我。



有時我幾乎臥倒,祂知我的軟弱,當祂叫我向祂倚靠,我樂受祂扶托;
祂帶我走光明途徑,日過光明生活;所以我們就同行,我主與我。

祂知我愛祂幾多,祂知我愛淺深;但祂是用何愛愛我,我永不能說清;
乃是一愛永遠不衰,越過越像熱火;所以彼此就相愛,我主與我。

我告祂以我痛苦,告祂以我歡喜;我告祂以我所羨慕,告祂以我刺激;
祂告我以所當策勵,告我以所當作;我們彼此吐心意,我主與我。

祂知我心真羨慕能救一個靈魂,祂就叫我為祂外出,去報愛的新聞;
祂叫我說祂的奇愛,並祂受死經過;我們如此常同在,我主與我。

祂告我以祂國度離此並不太遠;祂心切望能彀儘速把我帶到那邊;
無終幸福,喜樂在望,還有榮耀寶座,不久我們同作王,我主與我。

      在世界上我們都有許多的朋友,不管在人生中哪一個階段,不管跟朋友們的感情如何,是親近的還是保持距離的,只要在環境來的時候,一切都會隨之而改變。

      其實你還有一位朋友,不管環境如何,祂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當你心情煩悶的時候,祂會聽;當你開心到睡不著的時候,祂會聽;當你有需要的時候祂隨時都在,祂也會把一切都給你。不是每一個朋友都能夠像祂一樣,把一切都給你,甚至為了救你也願意把生命給你。今天藉著這首詩歌,認識一下我們的好朋友—主耶穌,這首詩歌的著者特別用「我」來表達與主耶穌的關係,但其實我們也可以一起經歷這位主耶穌作我們的朋友。

      第一節說到,這位主是愛我如此溫柔,祂的愛非常甜美,所以我不能活無祂之處,我要愛祂的提握,因為主愛我,我也愛祂,所以我也就與主同住。

      第二節說到,我軟弱的時候,軟弱到幾乎臥倒,主都知道,祂說我可以向祂倚靠,當我願意向祂倚靠的時候,祂就會帶我走光明途徑,日日過光明的生活,藉著這樣的生活我就能夠與主同行。

      第三節提到我的愛,不管我對主的愛是淺是深,祂還是用何等的愛來愛我。我永遠說不清楚祂多愛我,但是因著祂的愛永遠不衰,我越過就越能夠回應祂的愛,所以我與主就彼此相愛。

      第四節說到我和主彼此吐心意,我會告訴祂我的痛苦、我的歡喜、我所羨慕的;祂會督促、勉勵我,也告訴我當作的,不管如何我們都會彼此有回應。

      第五節,我因為愛祂到一個地步,我盼望也能夠有人認識這一位朋友,於是我就去報愛的新聞,在那裏訴說這位朋友的愛,也訴說祂為我們受死的經過,因著這樣的訴說,主也常常與我同在。

      最後一節,祂告訴我祂心切望能夠儘速把我帶到祂的國度裏,因為我離此並不太遠,我在那裏有無終的幸福,喜樂在望,還有榮耀的寶座,不久我也要與主一同作王。

      邀請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唱一唱這首詩歌,因為主耶穌是你、我的好朋友。(張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