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請你看千萬人天天沉淪!
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
(副)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你為何仍忍心,看人沉淪?

      曾否因為傳福音被拒絕而感到灰心失望?美國盲人姊妹克羅斯比芬妮(Fanny J. Crosby,1820~ 1915)寫出這首鼓勵聖徒傳福音的詩歌。全詩原文共有四節,中文詩歌本僅譯第一節。但在這短短一節裏,作者對福音的迫切,迫切要搶救這些沉淪者,顧到這些將亡的靈魂,是否也在我們吟唱時,靈裏受感,得著激勵,而願意起來傳揚福音呢?
許多時候我們疲倦了,我們看見許多人得救,好像看夠了,看慣了,所以似乎不感興趣,也提不起勁。於是就在傳福音的事上「請假」,甚至「冬眠」了。然而,聖經給我們看見,傳福音是神給我們最大的託付和使命,我們需要清楚知道,當我們蒙主拯救的同時,也蒙受了主的吩咐,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
      詩歌說:「為何仍忍心,看人沉淪」,拯救罪人就如同救火一樣,是件十萬火急、生死攸關的事,不容我們有任何等待,更不能有絲亳懈怠。在新冠疫情的蔓延下,人們紛紛戴起口罩,人與人之間害怕面對面的交流,我們能在這冰冷視訊螢幕裏,堅定持續地傳福音?人又在哪裏呢?我們升學時身旁的同學、曾經同一辦公的同事、同住的家人,是發訊息關心人的時候了!他們無一不是需要福音的對象,我們怎能沒有朋友?怎麼沒有傳福音的對象?
      求主使我們有憐憫人的心,對於「千萬人天天沉淪」有迫切的感覺,特別對罪人有興趣,喜歡接觸人。這樣的禱告就是煽火,越禱告福音的火越焚燒,燒到一個地步,一看見罪人就流淚,一看見人就愛。我們裏面若有福音的火燒著,想到人不得救會下火湖就難過;這樣,我們所撒出去的每一張單張、每一封的訊息就都是熱的,能感動人的心。
我們若這樣被福音的火燒著,末了就成為發福音瘋的人。這時,經綸的靈,也就是能力的靈,必定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傳福音滿有能力,福音的果效也一定隨著我們。(楊季霖)

參:《唱詩人》第五卷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