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我心願更貞潔,一切求你喜悅,
願我愛火燒更烈,眾水不能熄滅。

哦主,我已奉獻給你,哦主,我已獻給你,
我只怕心偏於邪,失去純一清潔,
願我的心能更愛你,你外我無他喜悅。


凡事學習要謹守,恩座前常祈求,
拒絕試探和引誘,不貪罪中自由。

處世願自居卑微,不慕通達高貴,
將來新城榮且美,恩典福分全備。

今日一切勞和苦,為主都甘經受,
昔日恩主所行路,更是歷盡苦憂。

卑微通到榮耀路,必須經過十架,
今日所有的重負,見主都必卸下。

歎息聲音何時已?勞苦何時得息?
不是旅程走完畢,便是主來接提。

      補充本詩歌347首「主,我心願更貞潔」,這首詩歌是由宣信弟兄所撰寫。在第一節和副歌我們看見宣信弟兄是一位愛神並敬畏神的人。是主愛的困迫,使弟兄有這樣的渴慕,單單討良人基督的喜悅。深怕心有一點的偏離,失去向著主純一的清潔。因此他向主要心更貞潔、愛火要更烈。如同保羅在哥林後書十一章二節說到:「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們都已經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祂是一個可愛的人位,是獨一、宇宙的丈夫。我們本該是為著祂,為祂所吸引,愛祂、珍賞祂、並寶貝祂。但在三節說到「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因著撒但的破壞,叫我們被誘騙,以致我們的心思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這樣基督便不再是我們惟一所愛的。然而主的恢復乃是要恢復基督自己作我們所愛的獨一丈夫。
      因此第二節就像是詩人給自己也給我們的勸勉,為著不偏離對主的享受,在凡事上要藉著禱告蒙保守脫離一切的試探和引誘,並且不貪享罪中自由。
在第三、四節裏詩人則有更高的看見。如同羅馬書八章十八節說:「因為我算定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為著要來的榮耀以及對基督完滿的享受作為我們的福分。今世的通達高貴,並不值得一顧,今日必須經過的勞苦也都甘心樂意的接受。
      五、六節則看見我們的一生都有各人當跑的賽程。雖然主豫定我們最終都要得著榮耀,但我們需要經過十字架的道路。過程中也許會有苦難、環境、試煉和試誘。但我們若忠信、竭力跑完當跑的賽程,主來接提時,我們所有的重擔都要卸下,並要完滿的得著主自己。
      十分受弟兄向著主的愛所激勵,看見弟兄是一個奉獻的人,面對許許多多人生中所會經過的難處,弟兄總是站住奉獻的地位,並且只有一個心願,向著主有單純、專一的愛,主以外沒有其他的喜悅。願這首詩歌也能成為我們的禱告,心逐日被主奪取,單單的愛主、跟隨主。(蔣樣葦)

參考:《歌林多後書生命讀經》第五十二篇;「2022國殤節特會」第三篇信息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