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不要向我掩面,使我得以走正路;
求主不斷向我顯現,使我能以盡旅途。
惟有你的面光指引,我纔能放膽不畏懼;
所以求主你的面光,照耀我裏常明亮。


每一舉步都是猶豫,四圍荊棘與蒺藜;
每一定意都是可疑,不知你隱藏何地。
惟有你的親切同在,使我能放膽往前去;
所以求主:你的同在顯在我身不稍離。

當我要求你的上好,我纔認識我邪僻;
當我要行你的旨意,我纔經歷無能力。
惟有你的榮耀自己,使我能消失在你裏;
所以求主:你的榮耀時刻吸引我離地。

求主賜我一個心志,只要得著你自己;
求主賜我一個盼望,不再讓你心憂戚。
哦我的主,我今求你,緊緊擁我在你懷裏;
好叫你的甜美自己,成我力量我安息。 

      聊起「未來」這個話題時,多數人會侃侃而談自己對未來的期待,或自己所規劃的人生藍圖、夢想及成就。但走著走著,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還是會覺得很迷茫,因此情況,我想跟大家分享這首詩歌。

      在詩歌第一節說到:「求主不要向我掩面,使我得以走正路;求主不斷向我顯現,使我得以盡旅途。」正路到底是什麼呢?誰能定義正確的道路呢?漸漸體會到,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非黑即白的道理,所謂的對錯,往往是人的角度或立場不同。在尋求前面道路的時候,我很常問主:「我到底要怎麼選擇?」選擇太多了,身邊的人也會不斷告訴我可以有什麼選擇。但其實只有主知道我們該走哪條路。「惟有你的面光指引,我纔能放膽不畏懼;所以求主你的面光,照耀我裏常明亮。」所以只有主的面光指引,我才能放膽不畏懼。

      在第二節說到:「每一舉步都是猶豫…每一定意都是可疑,不知你隱藏何地。」不管走哪一步,我都會猶豫不決,怕自己選錯,我的定意也是可疑,因不知主在哪裏。在後半繼續說到:「惟有你的親切同在,使我能放膽往前去…」惟有主親切同在的路,我才能放膽前去。

      在第三節:「當我要求你的上好,我才認識我邪僻;當我要行你的旨意,我才經歷無能力。」主在這裏提醒我,原來我所尋求的是我的道路,並不是主自己,我所擔心的該是我的道路是否有主;所以我向主有悔改,就像詩歌後半所說的「惟有你的榮耀自己,使我能消失在你裏。所以求主:你的榮耀時刻吸引我離地。」求主在我往前的路上,時時刻刻吸引我,並消失在祂裏面。

最後一節是我們向主的禱告:「求主賜我一個心志,只要得著你自己;求主賜我一個盼望,不再讓你心憂戚。」渴望有一個心志,就是要得著主自己;有一個盼望,就是不再讓主的心憂愁。我現在要作的,就是要更多得著主自己。詩歌的最後一句:「哦我的主,我今求你,緊緊擁我在你懷裏;好叫你的甜美自己,成我力量我安息。」當我們更多得著主,我們就渴慕,在主的懷裏享受主甜美的自己,享受祂作我的一切,這樣我就會有力量繼續走下去。不管我在哪裏,我的選擇是什麼,我都能藉著享受祂而有力量往前,也能經歷主甜美的同在。(張美思)

參考:
http://www.luke54.org/view/31/4366.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WXeVLDW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