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沉溺罪惡地,良心終日無安息,
深感痛苦、無能力我知罪,
我自責,因罪污不義。


悲慘人生無所期,虛空世界無意義,
追求快樂和刺激如補風,
如捉影,既虛空又無益。


神!我曾遠離你,你至高、至大、獨一;
哦!你竟然成為肉體,親來尋覓,血將我洗,
釘死作我代替。


願一生愛你,願與你更親密,
願將生命和一切全獻給你。
願一生愛你,願與你更親密,
願將生命和一切全獻給你。

      補充本詩歌341首「願一生愛你」,作者是日裔美國人Howard Higashi弟兄。弟兄生前見證說,自己得救前過著看似無缺乏也和樂的生活,但他卻不知道自己正在走下坡。他的脾氣總是很大,他常想靠著追求外面魂的享樂以及自身的努力來改善,但仍然勝不過脾氣。直到有一次他讀到聖經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在這裏的「凡」字深深的抓住了弟兄。神不是說「凡好人」或是什麼樣條件的人,而是凡願意接受祂的都能成為神的兒女,他看見這就是神的愛。當他碰著了神的愛,這就  叫他向著神柔軟下來,從咒詛神轉為開口讚美神!
      這首詩歌事實上就像是Howard Higashi弟兄一生的經歷。在一、二節道出了沒有主之前悲慘的光景。天天活在罪的轄制中,沒有安息,卻也無法自拔,即使想自救也不過是垂死掙扎。人生中汲汲營營追求的,看似希望,卻是罪中之樂,到頭來也是一場空。
      然而在三節這裏有一個轉折,弟兄看見原是高高在上的神,為了拯救我們,竟甘願成為一個人,為我們釘死、復活。祂不僅了結我們與生俱來的罪,還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在這裏讓我們看見,神向著我們的愛是超凡、無私的愛,是愛到底的愛。這愛也激勵了Howard Higashi弟兄,在副歌裏向主有這樣的奉獻:「願一生愛你,願與你更親密,願將生命和一切全獻給你。」
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至十五節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我們奉獻的一面是根據主的愛。而在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九節、二十節說到的:「你們不是自己的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神親自用祂的寶血贖了我們,在得救後我們就不再屬乎自己,乃是屬於主的!因此我們奉獻的另一面乃是根據於神的權利。在《初信造就》裏倪柝聲弟兄說到,我們因為被主的愛激勵,因為被主的重價買回來,我們就把自己分別出來歸於主,為著主,這一個就是奉獻。而Howard Higashi弟兄就是這樣一位有主的話、有看見,更是一位將自己擺出來的弟兄。弟兄的經歷,也可成為我們的經歷。求主憐憫我,也將這樣的看見和願意擺在我的裏面,天天被主的愛困迫激勵,成為絕對與祂合作的人!(蔣樣葦)

參考資料:水深之處—咒詛變讚美-Howard Higashi的見證、《初信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