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陳腐事物何必求?
難道我還疑祂愛情,畢生既由祂拯救?
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鼓勵我走每步路;
供我靈糧,長我生命,幫助我歷每次苦。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哦,主大愛何豐滿,
不久我到父的懷中,得享應許的平安。
我靈披上榮耀身軀,飛入無夜光明處,
我要永遠唱此佳句,蒙祂引領我一路。

這首詩歌是克羅斯比(Fanny Crosby, 1820-1915)在80歲時所寫下的,她是美國一位有名的詩人,也是見證她一生寫照的詩歌。她是自幼就不幸失明,但她從來不覺得自己失去什麼,她所看見的卻是比常人更多。

詩歌故事的來源是在1874年的有一天,克羅斯比非常需要五元,她為著她即刻的需要禱告,在她禱告後,她的門鈴響了,當她開門就有一位陌生人問候她,當陌生人離開時,跟她握手,就把東西放在她的手裏,也就是正好她所需要的五元。她說:「我無法計算這事,只能相信神答應了我的禱告,感動了這好人把錢帶給我。我第一想法乃是救主引領的路是何等的美好,我立即寫了詩,而羅里(Dr. Lowry)作了此詩的曲。」
這首詩歌不僅是作者人生的寫照,也可以成為我們一生的經歷。每一節的詩歌前面都說到,「一路我蒙救主引領」,人生就像是一個旅程。寶貝的是,這一路上有這位寶貴的救主一直引領我們到路終。

第一節說到:「難道我還疑祂愛情,畢生既由祂拯救?」如今我們已經蒙祂拯救,就不要再追求短暫會腐敗的事物,也不需要懷疑祂的愛情。「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我們在生活中所有的需要,心裏所需要的安慰,都因著我們對主的信,就能從祂而得。並且我們也知道,我們所遭遇的環境,都有祂的美意,為要叫我們更多倚靠祂,並學習在信心裏走我們一生的道路。

但這路途並不是一帆風順,第二節說到:「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鼓勵我走每步路;供我靈糧,長我生命,幫助我歷每次苦。」感謝主,我們親愛的主,在我們旅途中一直的供應我們,幫助我們走過每一個苦楚,我們的每一步道路,都有祂在其中作我們的安慰和鼓勵。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旅程中會疲乏,會乾渴,但主卻作我們的磐石,我們只需要到祂這裏來喝活水,我們就有力量能夠繼續往前。

第三節說到:「一路我蒙救主引領,主大愛何豐滿,不久我到父的懷中,得享應許的平安。」不久我們會到了旅程的終點,我們就到父的懷中,得著並享受神所應許的平安。這一生到了末了,我們都能見證,「蒙祂引領我一路」直至路終,還是要唱此佳句。(張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