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早已定規抵敵我神的後裔;從軍的召會,當注意!你已得消息!

主留我們今日在世,原是為爭戰;所以若要成功神旨,就須上疆場。


黑暗軍兵已經聚集,他們已逼近;從軍的召會,當奮起!你是主親兵!

奈何主營也有背叛?是誰愛世俗?從軍的召會不爭戰,怎能跟從主?

怎樣竟有懦夫不敢向仇敵挑戰?從軍的召會何羞慚,竟畏勢偷安!

若非為我,便是助敵,此間無兩可;從軍的召會,你到底是與誰聯合?

那得勝者仍然得勝,當享祂功績;從軍的召會,當承認加略是為你。

我們的主原是戰士,故當不避危,否則那裏還能算是從軍的召會!

主今呼召,要得勝者,誰站主一邊?從軍的召會,勿耽擱,甲冑上前線。

這首詩歌說到召會屬靈的爭戰,屬靈爭戰的目的是為著帶進神的國度。在馬太十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九節給我們看見屬靈的爭戰,在這一段經文中有幾個重點:第一,主在這裏說,撒但有他的國。在宇宙中,不只有神的國,也有撒但的國。第二,主說,祂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人中間了。可見靠著神的靈趕鬼,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也就是屬靈的爭戰。第三,靠著神的靈趕鬼,既是神的國臨到,那麼在鬼沒有被趕出之先,就是撒但的國掌權。撒但就是藉著鬼來霸佔人,藉著鬼來掌權的。因此基督徒在地上有屬靈爭戰的需要。
這首詩歌的第一、二節給我們看見屬靈爭戰的需要,第一節說:「撒但早已定規抵敵我神的後裔」、第二節說:「黑暗軍兵已聚集,他們已逼近」,就如同士師記六章三十三節說到以色列的仇敵「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谷安營。
第三至七節說到爭戰如何得勝,第三節的「是誰愛世俗?」和第四節的「竟畏勢偷安!」就如同士師記七章二至三節,基甸第一次挑選爭戰的勇士,那些想要榮耀自己和懼怕膽怯的都離開了,第六節說到「加略是為你」,加略是十字架的詩意發表,這裏說到一班藉著十字架受過對付而否認自己的人,這如同第二次的挑選,留下來的人是那些「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士七5)他們為著神定旨的緣故,在主爭戰的日子,犧牲個人的安適。最後剩下來的三百勇士,是那些「與主聯合」(第五節的「是與誰聯合」)並且認識自己「我們的主原是戰士,故當不避危」(第七節)的人。
這班人就是第八節主所呼召的得勝者,「主今呼召,要得勝者,誰站主一邊?」這班得勝者如同士師記七章十三節「一個大麥圓餅輥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他們在地上為著神的國爭戰,並擊撒但同其黑暗的屬靈勢力。在這世代的末了,要使「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鄭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