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中有一道神聖的水流,從聖經起首時開始,直流過整本聖經。在創世記一開始,我們看見人受造後被擺在伊甸園裏,園子裏有生命樹,還有一道河,這幅圖畫表明神如何來到人這裏。

祂的來臨如同一道水流,在詩篇三十六篇八至九節,詩人讚美神說,「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神是快樂的源頭,從這生命的源頭流出了神的樂河;神的快樂和肥甘也與這神聖河水的湧流並行。
在召會的整個歷史中,這神聖水流所到之處,就有神的生命;水流所到之處,就有身體的交通;水流所到之處,就有耶穌的見證;水流所到之處,就有神的工作。神是隨着神聖生命水流的流通而工作。


在流中!在流中!來為主同作工;
遵主旨,行主路,照主話來事奉。
在生命水流中,靠主能而作工;
為召會,為國度,在此時同事奉。
(副)
在流中!在流中!同作工在流中!
在流中!在流中!與聖徒配搭而事奉。

在詩歌的第一節,提醒我們『遵主旨,行主路,照主話來事奉』,並『靠主能而作工』。甚麼時候我們感覺裏面的水流斷了,就必須立刻轉向主,問主是甚麼原因使我們裏面的水流停止湧流?無論我們要往哪裏,無論我們要作甚麼事,都必須『在流中』!如果我們不是在水流裏,我們就在生命之外,在身體的交通之外。


在流中!在流中!來為主同作工;
在聖靈水流中,主的話肯遵從。
永不靠自己力,不單獨,不任意,
乃是與眾肢體,同事奉,互相倚。

不信者沒有這流,有些信徒雖然裏面有三一神的生命,但很可惜的,卻沒有保守自己在這生命的湧流中。就如使徒行傳和保羅所寫的書信,就看見那時雖然有好些人在傳福音,並為主作工,卻不在這水流裏。在腓立比一章,使徒告訴我們,有些人傳福音是出於嫉妒。他們雖然傳了福音,卻不是在使徒所在那一道聖靈的水流裏。另外在使徒行傳裏,巴拿巴和保羅同工,起初他們都在一道水流裏,但一段時間之後,巴拿巴因某種原因不贊同保羅,二人就分開了。那次分開以後,巴拿巴可能仍然為主作工,卻不在聖經的記載裏,而在水流之外了。


在流中!在流中!來為主同作工,
同召會,同聖徒,在主話亮光中。
向需要的群眾,傳主話,供生命,
為成功神計畫,在流中向前行。

最寶貝的就是,認識在流中才是我們作工的範圍,而這主工作的水流,就是聖靈的流。因此我們需要更多花時間享受主話,從主話得着亮光,並將人帶進這生命的流裏。只要我們願意投身入這流,並且保守自己在水流中,水流往那裏去,我們就被帶往那裏去,這是很容易領會的。這不是靠我們的力量、能力,乃是靠生命的湧流,是生命的流、神工作的流,也是身體交通的流。當這位湧流的三一神湧流在我們裏面,祂就帶着我們一同湧流,這水流要一直流到永遠,使神的心意得着成就。(翁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