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不是樂與安,也不是福氣;
我能出代價,達到這聖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

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憑愛而跟隨,永遠不他依;
願主拯救我脫離我自己,直到神一切充滿在我裏。


雖然這道路有時真可怕,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一事我所作,要將祂得著;
一天過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終的賞賜,神作我榮耀。

 第一節說到:「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不是樂與安,也不是福氣;」在我的服事中,主時常提醒我,今天我該追求的不是服事上的成就,也不是榮耀和稱讚,而只該是主自己。

「我能出代價,達到這聖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如今我能在這裏,全是祂的恩典和憐憫。「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五9)神的道路是照著祂自己的度量。凡祂所作的工作,都有確定的度量和確定的範圍,這範圍不受人的限制。人必須知道自己是何等軟弱。我們不僅無力討神的喜悅,我們甚至無法抓住神的能力為我們作工。我們必須看見,凡神所作的都是按著祂的意旨和策畫,而不在於我們的意志。祂是神。神若收回祂在我們的禱告以外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我們所剩下的會是何等少!羅馬書九章十六節說:「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越服事就越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但卻能一直經歷,祂不是照著我們所求的,乃是照著祂的豐富,供應我們的需要。我們的禱告能到盡頭,我們的尋求能使我們軟弱疲憊,但神不會疲倦或走到盡頭。

當我們面對無能為力的情形時,我們可能急躁不安,但這一點不會加速事情的進行。我們只需要仰望祂,並信靠祂的作為。祂始終是信實的。我們可以說:「主阿,這裏有一個疲倦的人,將自己交在你手中。」就如第二節說的「因信而向前」、「憑愛而跟隨」,藉著我們向著神的信心,使我們能往前,憑著我們對主的愛,我們願意跟隨祂。

第三節:「雖然這道路有時真可怕,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路加福音九章廿三節提到主呼召人跟從祂的條件,否認己、背十字架、喪失魂生命。這條路有時是可怕的,代價可能是大的,但主告訴我們,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可能主量給我們許多的人、事、物,使我們感到為難,但神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祂不是故意要使我們受苦,祂乃是要使我們更多得著祂自己。

第四節:「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一事我所作,要將祂得著;一天過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終的賞賜,神作我榮耀。」這真是鼓勵我們向前。雖然我們可能遭遇許多的環境,但我們要看見,我們的主永不會錯,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那裏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當他被主得著以後,他就開始不停的奔跑賽程,今天我們也該像保羅一樣,憑著忍耐竭力奔跑賽程,直到路終,至終我們的獎賞,就是神自己作我們的榮耀。(林佳宜)

出處:詩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