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歌我們可以從約翰福音的角度來享受,在四章提到,主去找那一位撒瑪利亞婦人,並對她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在這裏第一次提到的水,與第二次提到的水是不一樣的。凡喝這水的水,是指我們屬世的享受、消遣和娛樂。這些東西都是會過去的,這些水喝了並不能滿足我們最深處的需要,那是我們屬地的享受。

然而主第二次說到的水,是指主耶穌自己的生命要作我們的滿足和享受。這也讓我們看見,主耶穌是我們可以喝的水。而在六章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主耶穌也是天上降下來的糧,是神的糧,是活糧。這就說明,主耶穌是我們可喫也可喝的食物和水。

我們都知道羅得的妻子,一回頭,一望,就成了一根鹽柱,因為她還留戀那些屬地的享受。她不會滅亡,但是也不會完全的得救。這提醒我們都應該要喪失我們的魂生命,不要有屬世的享受。我們惟一該有享受的,就是我們的主耶穌,祂是我們的生命和活水。
主耶穌賜的水就是生命的活水,也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的那一道生命水的河,流過人間,今天流到我們的裏面,並且要在我們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這道河要把我們變化、模成、榮化,要把我們作成新耶路撒冷的組成分子。這道河至終要湧流到新耶路撒冷裏面。所以主耶穌真是我們生命的水,我們每天早晨都應該來喝祂,享受祂,從祂得著滋潤與供應。

從第一節我們可以看見,我們需要來喫喝主耶穌,副歌也是一樣,叫我們要享受主耶穌作我們可以喝的活水。


主阿,我心我靈又渴又飢,今來就你,求你給我供給;
我所需要乃是你的自己,作我生命供應,作我能力。
餧我飲我,主,餧我飲我!充我飢餓,主,解我乾渴!
使我快樂,並且有力生活,餧我飲我,主,餧我飲我!

第二節也說到你是我的食物,你是我的活水。


你是我的食物、我的活水,你能解我飢渴,甦我困憊。
我今願在這裡喫你喝你,藉著讀禱享受你的自己。

第三節又說到,你乃是話,藏著神的豐盛。


你乃是話,藏著神的豐盛;你又是靈,就是神作生命。
你今是話,作我食物可享;你今是靈,作我活水可嘗。

接著第四節說,為作食物,你已從天降下,為流出活水,你在十字架上受了擊打。今天主對我們是那受擊打的靈磐石,祂已經為我們流出這道水來供應我們,可以解我們的乾渴。


為作食物,你已從天降下;為流活水,你也受了擊打。
食物是你作了我的供應;活水是你為我所流之靈。

你今是話,是靈也是生命,在這話裡,我能得你供應;
你今是靈,住在我的靈裡,在這靈中,我能飲你自己。

我今到這話裡來享受你;也要在這靈中來吸取你。
願將你話喫飽,免得飢餓;願將你靈喝足,免得乾渴。

但願我的讀經乃是喫你;也願我的禱告就是喝你。
讀讀禱禱,我就將你喫飽;禱禱讀讀,也就將你喝了。

但願你的自己作我筵席;你話你靈為我解渴充飢,
使我得在這裡喫你喝你,豐豐滿滿享受你的自己。

基於此,我們要藉著禱讀主的話,來喫主喝主,李常受弟兄在1967年就開始在美國帶領眾召會實行禱讀,而我們今天要喫主喝主,就需要禱讀主的話。
約翰福音九章的瞎眼人,是如何看見的呢?乃是藉著主口中的唾沫和著地上的泥,抹在他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他去一洗,回來的時候,就看見了。我們需要受提醒,我們要常常禱讀主的話,當主的話一進來,我們在屬靈上的瞎眼就得復明了。我們就得以看見神,就是得著神,越看見神,我們就越被神構成。
在約翰福音六章,當主耶穌擘開那一塊餅時,祂餧飽了五千人,今天主耶穌更是這生命的餅,只要我們在這裏禱讀祂的話,我們就擘開了祂這個生命的餅,我們需要用我們的靈調和主的話,把主的話喫進來,叫我們得著飽足。(陳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