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經綸,頂點高峯:基督身體實際;神性人性,聯結調和,人神合併為一;
實際之靈,安家人心,人住調和靈裏;神人同命相偕同活,構成宇宙實體。

基督身體,實際意義:團體神人生活;耶穌一生,照神而行,凡事捨己無我;
神人一世,討父喜悅,眾聖理當臨摹;人子在地,真實情形,今在眾肢重活。
神人生活,實際經歷,與主同活同故;你身如負,耶穌的死,生命就必顯出;
倘若十架,進入你心,刺透魂的深處,復活大能,也必運行,使你顯大基督。
團體基督,頭與身子,都是基督自己;召會眾多,身體無二,那靈居衷是一;
天然生命、肉體舊人,全由十架清理;身體交通,約束限制,保守和平合一。
耶穌基督,全備之靈,乃是身體供應;弟兄同居,肢體相依,展示建造光景;
看見身體,寶愛身體,個人主義撇淨;彼此結合,功用適度,身體增長旺興。
神人相調,活出基督,彰顯身體實際;我願為此,作主俘虜,因愛享你至極;
生命之律,神聖性能,已經安置我裏;每時每刻,受你分賜,作主敞開容器。
開我心眼,予我啓示,明確認識身體;催我儆醒,促我禱告,隨靈活你自己;
願我消減,摒棄私益,珍惜你的心意;讓我奉獻,竭力追求,基督身體實際。

這首詩歌是2019年國際華語特會,由陳實弟兄所寫。弟兄因著進入這些話的負擔,就心有所感,寫下這首詩歌。詩歌的第一節到第六節,就是五篇的信息,而第七節是一個禱告。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的時候,靈裏很受感動,也很被提醒,直到現在還是很寶貝,仍然提醒著我什麼是身體生活、團體的神人生活。

第一節是說到基督身體的實際,神經綸的最高峯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個身體作祂的豐滿,作祂的彰顯,藉著人性調神性,神性調人性,而與神聯結、聯合並構成在一起,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

第二節說到基督的身體乃是團體的基督,是基督在地上的延展和繼續。神正在以基督構成我們,使我們能在實際上並在實行上成為基督的身體。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我們在基督身體裏彼此互為肢體,叫我們活基督,並團體的彰顯祂。

第三節說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十字架的工作,並活在身體獨一的交通裏。我們若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需要為著身體經歷十字架的工作。認識十字架,帶我們認識基督的身體,而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因此復活大能在我們裏面運行,叫我們顯大基督。

第四節接續說團體基督,頭與身體,都是基督自己;召會眾多,身體無二,那靈居衷是一。既然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基督身體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獨一無二的。藉著身體交通,肢體受限制在這交通裏,而基督的身體就蒙保守在一裏。

第五節說耶穌基督,全備之靈,乃是身體供應。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我們是藉著肢體的代禱和交通,接受那靈的供應。無論我們的情形怎樣,只要我們活在身體裏,就能得著身體的供應,藉著肢體間彼此的倚靠配搭,整個身體就得著建造。在身體裏我們不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因為我們是肢體,而肢體無法離開身體而活,所以我們必須看見身體,寶愛身體。

第六節,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神人相調,活出基督,彰顯身體實際。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我們願意作主的俘虜,並被祂監禁;當我們被監禁在基督裏,我們就得著祂的啓示。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我們該一直接受主的分賜,照著生命之靈的律,藉著被那靈充滿,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

最後一節是一個向著主的禱告,求主開我們的心眼,看見啟示,叫我們認識身體,並明白神的心意,更新奉獻,竭力追求基督,活出基督身體的實際。(張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