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主耶穌,你的贖民是你身體並新婦,
作你豐滿、作你表現,使你彰顯你豐富。
你永是她一切一切,她是你恩的宣告;
你要將她完全浸透,要她有分你榮耀。
看哪,神的聖城!滿了神的光明!
這是神完滿的表現,永顯於人性。

   這是一首說到基督與召會的詩歌,最終結束在聖城—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
   第一節先說到,我們這些蒙主拯救的罪人,是主的身體並新婦。在以弗所書一章廿二至廿三節,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基督的豐滿就是基督的滿溢。基督是有如此追測不盡的豐富,所以祂有一個滿溢,一個豐滿,一個富餘。召會是祂的身體,就是基督的豐滿,基督的富餘。

heart 

   在以弗所書五章明言,召會是基督的新婦。這一面啟示給我們看見,召會出自基督,如同夏娃出自亞當;召會與基督有同一的生命和性情,並作祂的配偶,與祂成為一,如同夏娃與亞當成為一體。最終,就如夏娃回到亞當那裏,並且獻給他;照樣,召會也要回到基督那裏,獻給祂作祂的新婦。今天基督和召會有相互的愛。我們不僅有祂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我們也享受這相互的愛。基督渴望使召會認識祂的愛,而召會對主的響應,是藉著向主說她有多麼愛祂。至終,召會要完全被基督的豐富浸透,並且有分祂的榮耀。


是神與人完全相調,大哉,敬虔的奧祕;
神的榮耀,豐滿、燦爛,人作神居,榮無比。
是一宇宙偉大器皿,全然表現神豐滿;
完全調著神的聖潔,使神榮美得彰顯。
看哪,神的聖城!滿了神的光明!
這是神完滿的表現,永顯於人性。

 第二節繼續說到我們與神的調和,這是大哉,敬虔的奧祕。人若沒有基督,人的生命乃是虛空的。人若沒有基督,沒有神,他屬人的生命就沒有內容,他就只是個虛空的器皿。這裏說到「是一宇宙偉大器皿」,如今三一神已與人調和,祂是現成的,等著你接受祂。這樣奇妙的一位,與人調和的神,具有人性和神性的神,乃是救主,等著你接受祂。你只是器皿,有身體作容器,有魂作為你的己,更有靈作為接受這奇妙者的容器。一切都齊備了。你若接受祂,祂與你要調和為一。這是這位奇妙者與我們這些可憐的人奇妙的調和。我們被造乃是成為惟一正確並合式的器皿,好接受祂並盛裝祂。
 神調和著人就是新造。因此,在這新造裏,神與人的關係乃是神自己與人調和,而人接受神到他裏面,結果乃是神與人成為一。結果我們就能「全然表現神豐滿;完全調著神的聖潔,使神榮美得彰顯。」(待續,曹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