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季訓練標語分享

當我們在生命、性情、彰顯
和功用上,成為與基督一樣,
我們就彀資格為著祂的身體與祂同工。
當我們無依無靠的信靠主,
倚靠祂作我們的愛和力量,
並且聽祂說話,
我們的盼望就是藉著身體的得贖而被提,
我們的禱告乃是:「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我願你來!主耶穌來!

   聖經中最後的禱告於啓示錄廿二章二十節:「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這是啟示錄作者使徒約翰的禱告,也是他對主警告(祂必快來)的響應。我們聽過啓示錄這本書的話之後,都該有同樣的禱告和響應:「主耶穌阿,我願你來!」整本聖經結束於我們對主再來的渴望,發表成為禱告。

   近期相調的弟兄們在聖靈裏,以及對世界局勢屬靈內在的洞察力裏,為信徒編列之每早晨享受主話的晨興聖言,一再提及…主來臨的日子近了。我們愛主之信徒,需要儆醒預備自己,作主的新婦,迎接祂的再來。這將是一場婚筵,新郎基督迎娶作新婦的召會。正如啓示錄十九章七節所說的「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主耶穌第二次的來臨仍是作為羔羊。羔羊一詞是代表主耶穌,由約翰所寫的約翰福音一章可見:「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29);「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神的羔羊!」(36)回到啟示錄十九章七節,我們可以得知,神新約的經綸是要藉著基督這羔羊的救贖和神聖的生命,為基督娶得一個新婦,就是召會。

   我們,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其一生都在享受基督的救贖和祂神聖的生命。作為祂的身體,我們的生活是過團體的生活,在身體的範圍裏,經歷基督今日的救贖、享受祂作頭的生命,每時每刻傳輸到我們裏面(弗一23)。

   我很喜歡這首詩歌,不僅它的旋律柔美,而更是其內容相當精粹。第一段可視為我們享受神聖的生命。第二段則視為為我們經歷基督的救贖。最後一段,結束與作預備好的信徒向著主的禱告。
coming revised

   當我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與基督一樣,我就夠資格為著祂的身體與祂同工。今天基督的身體是祂的目標。基督今天就活在我裏面。在服事大學生中,人的情形起起落落,常常為他們有遮蓋,卻又作一作就把人作到自己的口袋裏了。以致聖徒不能對他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需要更多享受這個交通的生命,讓祂在我裏面擴展出來。

   因著為學生安排照顧家的實行,要求我與人有交通,跟照顧家守望禱告。這使我受限制,不那麼自由;相反的,卻保守、保護我內裏的生命能夠正確的長大。漸漸地,在我生活中的每件事能操練,在祂的身裏裏,經過祂。使我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都有神的味道、彰顯神,至終能與祂一樣(但無分於神格,得人的敬拜)。

   第二段,經歷基督的救贖,我們就需要天天、時時的經歷。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能見證,惟有當我對學生們的安排、辦法用盡了;惟有當我無依無靠的信靠主,倚靠祂作我們的愛和力量,並且聽祂說話,我的盼望才會從無望的己,回轉到盼望主第二次的來。寶血遮蓋,當我絕望時,向主禱告:「這些環境不是我願,乃是你許。主耶穌阿,我願你來!」那種的盼望是何等安慰我、使我重新得力。主光照我,感覺刻變時翻、環境也不會永遠存在,但是祂再來的盼望堅定。我們能藉著身體的得贖而被提,享受主隱密的同在的那一種完全滿足和歡暢。

   當所有經過救贖,並有神聖生命之信徒都實際地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時,我們就預備好了,對祂的再臨,我們的禱告自然而然發表我們的渴望:「主耶穌阿,我願你來!我願你來!主耶穌,來!」(陳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