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祂來甄陶雕塑,模成主榮形流露

一、

平凡如我竟遇見,榮耀之神一再顯現,
正當前路茫茫,不知何往,你話將我腳前點亮。
憑信心不憑眼見,你的同在引我向前,
祭壇與帳棚作我生活標記,親密交通中漸識你心意。

(副歌)
此生願你來雕刻─奉獻絕不減少!
拚上!竭力追求經歷基督,成寶石,為神家建造!
二、
放棄掙扎與力勁,白白恩典單純接領;
伊勒沙代作我全備供應,享受恩典是我定命。
蒙召承受你豐富,進入安息別無旁顧;
飲於活水井,靈中與你是一,恩上復加恩,你生命洋溢。
三、
前我只憑己力,巧計抓奪從未放棄;
經你剝奪、破碎、管教、成全,神家異象我終得見。
天然生命從此衰減,聖靈組織日益加添;
萬有同效力,促我變化、成熟,模成你榮形,將祝福流露。

   


   這首詩歌收錄在《職事文摘》第四卷第六期。歌詞改編自2019年香港的大學畢業聖徒編寫的畢業詩歌。
   出埃及記三章六節,耶和華神向摩西啟示祂是他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而這首詩歌,正好描繪了在我們基督徒的一生中,不斷地認識並經歷我們的神,正是這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crystal
 使徒行傳七章說到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希伯來書十一章八至十節說到「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裏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詩歌第一節,給我們看見了「亞伯拉罕的神」,亞伯拉罕能被神揀選,這是他連想也想不到的。亞伯拉罕自己沒有甚麼可誇的。他是一個平常的人,與別人沒有兩樣。使亞伯拉罕與人有所不同的,不是亞伯拉罕自己,乃是神。是神呼召了他,他才與別人有所不同。
 在我們的經歷裏也是如此,我們從未想過自己能蒙神呼召,祂的顯現使我們開始了憑信心不憑眼見的生活;也在與主的親密交通中,逐漸領略神的心意,正是要使所有祂所呼召、揀選、重生的人,經過變化,成為寶石,為著神家的建造。

 第二節,我們看見了「以撒的神」。以撒的特點,就是他一生一世所有的一切,都是享受,都是接受。認識以撒的神只有一個意思,就是認識神是供給者,認識什麼都是從神來的。這就是說,亞伯拉罕把他的一切都給了以撒。這也就是說,我們所有的都是接受的。
 因此不需要我們掙扎與力勁,只要敞開接受白白的恩典,神就向我們啟示祂是「伊勒沙代」。這神聖的稱呼,啓示神乃是有乳房的大能者,就是全豐全足的大能者。祂是恩典的源頭,用祂神聖所是的豐富供應祂所呼召的人,使他們能產生基督作後裔,以完成神的定旨。神的呼召從不是要我們為祂作甚麼,而是要我們盡情享受祂的豐富,到一個地步能使祂的豐富,藉著我們洋溢出來。

 第三節,我們看見了「雅各的神」。雅各在被主變化之前是個凡事憑自己抓奪的人。因此神在雅各身上所作的就是藉著許多的對付及剝奪,使他天然的人受管教,好把神自己能組織到雅各的身上。神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對付雅各,二十年之久,一直使雅各受傷,一直使雅各受虧損。同時,神也將神家的異象啟示給雅各,說出神製作雅各的目的,就是要使他天然的人經過破碎、管教、剝奪,好變化成為神的以色列。
 照樣,主在我們身上聖靈的工作也是如此,我們的壞主不要,我們的好主也不要,就連我們所謂的屬靈主也不要。在萬有中,祂所要的只有基督。為使基督能建造到我們裏面,祂調度一切的環境,迫使我們經歷天然生命的銷毀,藉著聖靈把基督組織在我們裏面。好使我們逐漸變化成為與神同樣的形象。

 願主繼續加深我們對祂的認識和經歷,好奉獻自己,交在祂製作甄陶的手裏,一生都願讓主來雕刻。(翁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