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滿足美意,復活富餘漫溢

這首詩歌說到主首先來到地上,如同小麥過著受限制的生活,願意被釘死埋葬。為了將祂復活的生命釋放出來,使我們能取用並享受祂作為大麥的復活生命。

藉著經歷祂犧牲的生命,使我們願意花費在人身上,成為奠祭。這是何等甘甜和滿足。當我們越飽嘗經歷基督,就越顯出石榴的豐盛和美麗。至終我們就經歷基督作橄欖樹,被油充滿,被聖靈浸透而帶進正確的事奉。

一、

蒙召進入極美之地,隨你腳蹤,埋下如麥粒;

受限境地,同你安息,深知是你愛中所量美意。

復活生命運行不已,初熟大麥突破死境長起;

無限基督內住加力,取用不盡,富餘從我洋溢。

副歌

極美之地,我們經營;追測並探究美地至極。

奉獻一生,扎根於你,建造你身體,滿足你意。

第一節說出訓練學員在訓練中,藉著主所安排種種的環境,經歷基督作小麥。小麥是表徵基督的道成肉身和釘十字架。道成肉身的意思是受限制。限制要置我們於死地,限制總是引到釘十字架。他們經歷基督的十字架,了結了他們的己、天然、和舊人。他們繼續經歷基督作大麥,大麥是指基督的復活,豫表復活的基督。在迦南地,大麥是所有物中首先成熟的。他們經歷復活生命在靈運行的大能,經歷死而復活,不再活自己,而活基督。

二、

猶如葡萄入醡、受壓,有誰像你如此傾倒、無己?

飲於你的犧牲生命,使我有力,澆使人欣喜;

不再自私,沒有作難,沈醉於你,產出新酒漫溢。

甘甜滿足,如無花果,何等享受,全備供應無匹。

第二節說出訓練學員經歷基督作葡萄和無花果。葡萄樹豫表犧牲的基督,就是將祂自己一切全獻上的基督;本於祂的犧牲,祂產生了新酒,使神與人喜樂。

他們願意為人犧牲、花費,甚至花上自己,成為奠祭澆奠在人上。無花果表徵基督作我們供應的甘甜與滿足。無花果是冬果,是經過死的那個果子,經過死還存留的那個果子,就是經過了十字架,經過了試煉,那個果子還能存留的,就是這裏的果子。學員經歷了死、復活和犧牲的基督,就享受基督的甘甜與滿足,也成為無花果,作別人的甘甜與滿足。

 

三、

你如石榴美麗、豐碩,吸引我心,全然向你倚投。

飽嘗、經歷,住留你裏,日復一日,顯出生命成熟。

橄欖成渣,流出金油,那靈分賜,神來將人浸透;

我們成主救恩出口,團體事奉,神聖經綸成就。

第三節說出訓練學員經歷基督作石榴和橄欖。石榴豫表生命的豐滿,生命的豐盛和美麗,以及生命豐富的彰顯。基督生命的豐富,吸引他們全然向主倚投,願意住在基督裏,藉著天天享受基督的生命,他們的生命漸漸地成熟。橄欖豫表基督是被聖靈充滿並聖靈所膏的一位;而橄欖樹的油豫表聖靈,是用來尊重神和人的。他們天天接受那靈的分賜,被聖靈充滿,而能成為這獨一橄欖樹的枝子,使他們成為主救恩的出口,在身體裏事奉,為著成就神永遠的經綸!(鄭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