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絲毫不勉強,祂將血肉穿上,
取了人的形狀,將神計畫顯彰。
榮耀的奧祕,神人竟成為一;
在你,神的一切我全得享。

  

  我們的主是神,又是人。在全世界所有的傳記中,沒有一個人像新約四福音所記載的主耶穌。當我們讀的時候,不僅驚奇祂的神性,更受祂人性的美德所感動、所吸引。
  願我們能對基督是這宇宙中最奇妙者有深刻的印象。祂是神,祂就是創造主。有一天祂成了一個人;然後祂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了…。當我們接受祂,就是接受祂這包羅萬有的一位。在祂裏面是神,是創造主,是人,是救贖主,也是救主。

副)
我何等愛祂!何等敬拜祂!
我氣,我日光,我的一切!
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
帶來神豐滿,取用不竭。

  這樣一位神而人者,竟然樂意住在我們裏面。祂經過成為肉體,死而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
  願我們的眼睛被開啓,看見神的恩典是這樣的大!願我們能知道,藏在我們裏面的富源是如此無限的巨大!那一位住在我裏面的,不僅是一種影響,且是成人位的一位;祂就是神!那無限的神,竟然住在我的裏面!當我想到這一個,我就要喜樂得高聲喊叫起來!我感覺沒有話語能夠說清楚,發現這件事,就是看見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乃是成位的聖靈,這是何等的福氣!我不過是一個瓦器,但是在這個瓦器裏,卻裝著無價的寶貝,就是榮耀的神。
  如今在等候人呼求祂,相信祂。我們一呼求祂的名,接受祂作救主,祂就進到我們裏面,我們就和祂有生機的聯結。當我們向祂敞開,愛慕祂,願意和祂聯結為一,我們裏面就天天被祂充滿、被祂佔有。(完,劉怡岑)

參考:《正常基督徒的生活》第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