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哦,主,我所歡喜和羨慕,不是紅石綠寶,也非碧玉精金,

我所想念乃是你,愛我的主!你是何等可愛,何等傾我心!

我求你早日成全我的心願,提接我到你前,不再有別離,

好叫我與你同住直到永遠,常能看見你,也常能聽見你。

四、

撒冷是愛,是光,又是詩,因為有你在內作中心,並獎賞;

因為有你自己和你的丰姿,纔使撒冷對我能成為盼望!

因為有了你,萬物纔得更新,歎息纔成過去,眼淚纔會乾,

我心纔會滿了安息與歡欣,主阿,為何你不早日快顯現?

  在第三節說到:「哦,主,我所歡喜和羨慕,不是紅石綠寶,也非碧玉精金,我所想念乃是你,愛我的主!你是何等可愛,何等傾我心!」詩人看見他所羨慕的不是外面的事物,而是他所愛的主!盼望能早日被提,享受主的同在直到永遠。主無價之寶的一現,使我們能撇下一切來跟從主,不是我們能,而是主自己太可愛、太吸引我們了!叫我們能緊緊跟隨祂!

 

  第四節,詩人說到:「撒冷是愛,是光,又是詩,」主自己就是愛,主也是光,藉著在所有蒙祂揀選的人身上彰顯出來。詩章是傑作的意思,傑作這辭在原文的意思是作好的東西,手工,或寫成的詩章。在所書二章十節:「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讚美主,我們召會是神工作的傑作,也是一首詩章,彰顯神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接著詩人寫到:「因為有了你,萬物得更新,歎息成過去,眼淚會乾。」在示錄二十一章四節:「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在新天新地裏不再有眼淚、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在新天新地裏享有完全的滿足和安息,不再有讓人流淚的事。最後詩人發出了他深處的渴慕,也是我們每一位的渴慕。「主阿,為何你不早日快顯現?」同樣在啟示錄末了,主耶穌給我們一個警告說:「看哪,我必快來!」我們愛的回應應該是:「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主心頭的願望,就是要得著一班得勝者,愛祂並儆醒等候祂的回來!(完,曹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