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美地,豐富之地,神已賜給我們了!

山、谷、泉、源,流水潺潺,阿利路亞何榮耀!

基督美地,豐富之地,神已賜給我們了!

有奶有蜜,分文不要,白白恩典,何榮耀!

基督美地,豐富之地,神已賜給我們了!

有葡萄樹,無花果樹,豐富供應給我們!

  這首詩歌的內容是來自於申命記八章七至十節: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你喫得飽足,就要頌讚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神已經將美地賜給祂的子民,領他們進入這美地,並且使他們享受那地一切的豐富。這美地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完滿、完整、終結的豫表。而美地的豐富,都是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在詩歌中我們能享受基督作我們全備又豐富的供應。

  詩歌第一節說到基督美地裏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流水潺潺。川、泉、源乃是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這些水也是基督生命各種不同供應的豫表。而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以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應用基督,如此就有所得,不僅使我們自己清爽,並且還要流出來滋潤別人。

 

  第二節說到基督美地裏有奶有蜜,美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奶與蜜這乃是兩種生命—動物生命和植物生命—結合而成的產品。奶產自喫草的牛,蜜由蜜蜂採花蜜而成。奶與蜜表徵基督的豐富來自祂生命的兩方面—動物生命所豫表祂救贖的生命,以及植物生命所豫表祂生產的生命。

  第三節說到基督美地裏有葡萄樹,無花果樹。葡萄樹豫表基督獻上自己為祭,以產生酒,使神和人喜樂。在士師記九章十三節,葡萄樹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這是描寫那位把自己一切全都獻上的基督,從祂的獻上自己,祂產生出一樣東西來使神和人歡喜-新酒。而無花果樹說到基督作生命供應的甘甜與滿足。十一節,無花果樹說:我豈可停止結出我的甘甜和美果,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無花果樹代表甘甜和美果。它說出基督的甘甜和滿足作了我們的供應。(待續,王力耘

(參讀:恢復本聖經、申命記生命讀經第五篇、包羅萬有的基督第至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