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幔內,就必出到營外,嘗到天美,就必丟棄地愛;

聖中之聖如果滿足我心,空中之空豈能欺騙我魂?

進入幔內,就必出到營外,天一同在,就必使地離開;

天上榮耀如果吸引我靈,地上福樂豈能霸佔我情?

進入幔內,瞻仰榮耀基督,出到營外,跟隨卑微耶穌;

寶座、冠冕,如果將我鼓舞,馬槽、十架,豈能使我裹足?

進入幔內,吸取復活大能,出到營外,奔跑十架路程;

我若看見祂在天上面容,就必步武祂在地上腳蹤。

進入幔內,飽嘗天上肥甘,出到營外,忍受地上艱難;

地上經歷雖使我心酸痛,天上交通卻叫我靈讚頌。

進入幔內,享受主的上好,出到營外,供應人的需要;

天上生命如果從我活出,地上靈魂就必因我得福。

進入幔內,直到幔子不存,出到營外,直到營都滅盡;

直到天地所有同歸於一,直到神、人永遠不再分離。

 

  我們若是深入希伯來書,就會看見全書是說到兩件事─進入幔內與出到營外。我們必須進入幔內,並出到營外。幔內只有一個獨一的地方,就是至聖所。我們在幔子以內,就是在至聖所裏。希伯來書六章十九至二十節說到: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主耶穌所進入的諸天,今天就是幔內的至聖所。我們的盼望,如同又牢靠又堅固的錨,已經通入幔內,現今我們在靈裏就能進入其中。

  而希伯來書十三章十三節說到: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在本書中並在豫表上,營乃是表徵屬人和屬地宗教的組織。出到營外,意思就是出到屬人的宗教組織之外。一切宗教都是屬人的組織,也是屬地的範圍,使人遠離神的經綸。一面,神的經綸是在幔內完成;另一面,許多宗教的事乃在營裏進行。我們在營中所看見的,不過是宗教的東西。在營中,雖然有許多東西與聖經有關,但神不在那裏。這就是希伯來書對猶太宗教所描繪的圖畫。現在我們都必須選擇,到底該在那裏─在幔內,或在營中。我們不能中立。

  詩歌414首,由主僕李常受弟兄於主後1950年一月編纂完成,描繪一個同主進入幔內,出到營外之人的經歷。詩歌一、二節的第一句說到:進入幔內,就必出到營外。按照我們的想法,我們是先出到營外,然後再進入幔內。但這是人的算法,按照神的算法,我們乃是先進入幔內,然後能出到營外。每一個出到營外的人,都已經先經歷了幔內所有的。

  當我們開始來參加召會的聚會時,我們可能還沒有出到營外,只是進入幔內,嘗嘗味道而已。但那味道吸引我們,抓住我們,也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出到營外。沒有人是先出到營外,以後再進入幔內。只有我們的主耶穌,祂是先出到城門外,以後進入幔內,與我們正好相反。對於我們而言,我們是先進入至聖所,在裏面得加力,受激勵要出到營外,於是我們就出到宗教的組織之外。我們越進入幔內,就越出到營外。

 

  詩歌一、二節說出,我們藉進到靈裏而進入幔內,就嘗到這位天上基督的甜美,使我們能出到營外,丟棄地和屬地的愛。當我們留在幔內,我們的靈也就充滿天上基督的榮耀,使我們的心得釋放,脫離營外屬地享受的霸佔。

  不僅如此,詩歌三至五節也說出,我們在幔內觀看得榮耀的基督,就能吸引我們出到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我們見過祂在天上的面容,就使我們能追隨祂在地上的腳蹤。我們進入幔內,就被祂的復活大能所注入(腓三10),使我們得以被加強,出到營外,走十字架的道路。

 接,如同詩歌第六節,我們也有分於天上基督的職事,使我們得著裝備,能將祂供應給營外乾渴的人。我們在此享受主的上好,使我們得著豐富,能出到營外,應付人的需要。

 希伯來書先給我們看見,這位在幔內,在至聖所裏天上的基督(六19~20)。祂作我們的大祭司(四14,七26),在那裏我們代求,並將神一切的豐富,供應到我們裏面。祂作天上的執事(八2),我們盡祂超特的職任;祂也是新約的中保(八6,九15,十二24),執行新約所包含的一切內容,作我們的享受。這一切,比祂在肉體裏在地上為我們所作的更美。

 

 希伯來書給我們看見幔內天上的基督之後,就鼓勵我們要進入幔內(十19~20,22)。在幔內,我們能望斷一切以及於祂(十二2),並且能思想祂(十二3,三1)。我們需要直接的接觸祂。祂既在幔內,我們也當進到幔內,能看見祂,注目於祂,並思想祂,好接受祂的灌輸和注入。當然,我們惟有運用我們的靈,能這樣作。當我們轉向我們的靈,並運用靈,我們就進入幔內。我們在此有分於天上基督的天上職事。我們在此被一切神聖的豐富所浸透、充滿,使我們成為神長子的團體複製,作祂的彰顯。我們在此也得著恩典,並得著加力,能以出到營外,跟隨祂走十字架的道路。

 今天,我們是一班真希伯來人,跟隨列祖,看自己在地上也是客旅和寄居的,並且盼望那比屬地家鄉更美的屬天家鄉。我們只該為著一件事,就是讓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變化並建造在一起,作祂團體的彰顯,好結束這世代,而帶進國度。這事得以成功,完全在於我們進入幔內,在至聖所裏有分於基督,藉著經歷這些,我們就被注入,得加強,有能力,能以出到一切的營外。

 至終,如同希伯來書十三章十四節,我們所盼望的,乃是那要來的城。這就是活神的城,屬天的耶路撒冷(十二22),在上的耶路撒冷(加四26),聖城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三12),是神為祂子民所豫備的(來十一16);也是神的帳幕,神要在其中與人同住,直到永遠(啟二一3)。列祖怎樣等候這座城,我們也照樣尋求她。(鄧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