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見你榮中顯現,我的前途不再焦慮緊握;

榮耀之神將我數點,未知旅程求你禁我退縮。

儆視雲彩,步步跟隨,有福盲眼,美好應許得見。

異象管治,能否不違?行此曠野,能否直到終點?

副一

主!我們不願停在這裏;為你需要得失拋棄。

你愛困迫,願向你而活,隨你前行,出到全地;

忠信到底,只討你歡喜,盼你再來,得勝被提。

你賜靈糧,將我重組;慈繩愛索,我竟抗拒、不服。

半路祝福,誘我駐足;為己揀選,如今幡然悔悟。

注目仰望十架耶穌,亞當後裔漸成美麗新婦。

信心道路,榜樣無數;何須遲延?起來!生死同赴。

重重站口,攙雜煉淨;是你憐憫,再次數點我名。

承繼已往,再上征程;跟隨的心,如今更加堅定。

團體事奉,信託身體,號聲響起,同心擊敗仇敵。

邁向地極,領人歸你,同享美地,榮耀召會建立。

副二

我們願一生同主經營,行走美地勞苦不息。

田間村莊,追隨主腳蹤,傾倒自己,建造身體;

不負使命,在我們這代,帶進國度,時代轉移。 

  這首詩歌第一節的背景是數記九章(以色列人第一次被編組成軍)。

  在人生不同的背景和時期,榮耀的神向我們顯現,並向我們發出得勝者的呼召。祂的顯現,使我們不再將前途緊握在自己手裏;祂的呼召,使我們甘心奉獻自己,參加榮耀的訓練。當時我們對於未來的道路仍舊徬徨,但因著有榮耀之神確定的呼召,我們禱告:「求主不要讓我們退後,不從這條道路上離開。」

  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跟隨雲彩行走,在跟隨主的這條路上,我們經歷尚淺,看不了太遠。但因著有主在前面引導,使我們只憑信心,不憑眼見,一步一步的跟隨祂。倪弟兄說,「屬靈的道路是憑信心,看到將來美好的應許。」我們盼望一生不違背所看見的異象,並且在這條路上不偏離,一直走到終點。

  第二節第一句和第三句是一組、第二句和第四句是一組;其背景是民數十至二十章(以色列人在曠野受神的訓練)。

  在訓練中,我們天天享受從天降下的靈糧,使我們內裏的所是得以重組。主也藉著外面環境的變動破碎我們,當訓練的帶領改變時,我們心裏常是抗拒不服。但因著主美麗的吸引,使我們願意一再的仰望祂。我們這有蛇性的亞當後裔,竟能漸漸被變化,成為美麗新婦。

  在尋求是否參加第二年訓練時,我們曾經如同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看見在約但河以東的祝福,以及自己的需要,就駐足不前。主的光照使我們看見,每一次的揀選都是為著自己。此外,我們也在召會中看見許多愛主的聖徒,他們為主和召會拼上一切、不顧自己的榜樣,激勵我們再次將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

  第三節的背數記廿至卅六章(以色列人第二次被編組成軍,豫備好爭戰)。

  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經過四十二個站口,在兩年的訓練中,主也安排了一個又一個的環境,使我們被煉淨,並藉著神聖的供備,使我們被重新構成。回顧這兩年,都是主的憐憫。雖然經歷了許多的失敗、軟弱,但我們仍完成了兩年完整的訓練。這兩年中,教師和輔訓不遺餘力的成全我們,使我們承繼主恢復歷代的豐富,也使我們一生跟隨主的心志更加堅定。

  藉著在訓練中看見基督身體的異象,我們認識主所要的不是一個又一個的屬靈大漢,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因此我們願意把自己交在身體裏,跟隨元首號令,有分屬靈的爭戰。我們奉獻一生接受主的引領,往全地去,不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忠信實行神命定之路,成全聖徒,將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把基督的身體全面的建造起來!

  副一是我們的向著主的宣告。畢業後,我們不願停下來,渴望一直奔跑賽程,為著主在全地廣大的需要,將個人的得失利益放在一邊。當我們想安逸的時候,求主的愛來困迫我們,使我們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只能跟隨祂前行,往祂所要我們去的地方前行。我們願過一個豪邁、有永遠價值的人生,一生忠於所託,當祂再來的時候,生命成熟、得勝被提。

  副二是我們向著第三節的回應和奉獻。照著啟示,我們已經得著基督作美地為業。願奉獻我們自己,一生在美地上勞苦經營,豐富的經歷基督,並追隨主的腳蹤,在世上作寄居的,從一地到另一地開展,完成主那為著全世界的工作,作得勝者,就在我們這代,把主迎接回來!(鄭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