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聽見了主耶穌說:看!我白白賜給。

乾渴的人,來暢飲活水,你可歡然取水。

我敞開心懷就耶穌,並喝那生命活泉,

乾渴立消,我魂復甦,現今活在祂前。

 在約翰福音四章主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13下)這話很簡單,但是含意很深。這裏的象徵物質享受和屬世娛樂的消遣。這些都不能解除人深處的乾渴,人無論喝了多少物質和屬世的,還會再渴。這些喝得越多,乾渴越加增。有些姊妹喜歡衣著裝扮,但是沒有一個女人能滿足於任何樣式的衣著。你買了一件之後,會想要第二件、第三件。你若有十雙鞋子,你還想要十五雙。有些女人有超過十五雙鞋子,卻仍不滿意。

 只有一種能永遠滿足人,就是耶穌基督。十四節主耶穌接著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今日、明日,直到永遠,基督都能滿足你。祂是常新、永遠新鮮的,祂總能滿足人。每逢我們在我們靈中敬拜神的時候,那就是我們飲於這位作活水的神。只有當我們接觸基督、認識基督、並接受基督的時候,我們能得滿足。然後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會丟棄在基督之外的一切。

三、

我聽見了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

轉眼看我,晨星必出現,照耀你的途徑。

我從自己轉向耶穌,祂是我晨星、太陽。

生命光中,歡樂行走,行盡客旅路程。

 

 根據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我們受罪的奴役不是外面的事,乃是裏面的事,甚至是在我們性情中的事。我們需要另一個生命,更剛強、豐富和高超的生命,釋放我們脫離這奴役。惟有主能成為這樣的生命,祂也真是這樣的生命,因為祂是神聖的生命。

 主耶穌如何釋放我們脫離罪?乃是藉著進入我們裏面作生命的光。這光並不是在我們外面,乃是在我們裏面。當我們接受了主,祂就進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這內住的生命現今在我們裏面照耀,這就是光。這內住生命的照耀,逐漸且自然的釋放我們。我們已接受主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光。這生命和光帶我們從虛謊進入真實,從黑暗進入光明的國,在那裏我們就得以自由,脫離罪的轄制與奴役。(完,廖純依)

參讀:牧養系列、馬太福音生命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