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神在永遠創世之前,喜悅、揀選並豫定,

要叫召會在子裏面,得子名分成為聖;

得蒙救贖,作祂產業,受祂聖靈為印記,

保證必得祂的基業,並得先享祂自己。

六、

一身、一靈、同一指望,一主、一信並一洗,

一位父神,眾人之上,召會因此當合一。

認識基督,長大成人,有祂豐滿的身量;

不再受到誘騙、牽引,不再隨風而飄蕩。

七、

基督賜下各樣恩賜,為要建造祂身體,

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愛中建造她自己。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再無從前的舊樣;

心思靈裏得以更新,滿有主神的形像。

  這是一首論到關於召會的詩歌,是藉著以弗所書為主題而寫的。從以弗所書我們可以看見召會的七個方面,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新人、新婦、家、國度、居所和戰士。藉著詩歌我們可以看見神在召會上的心意與目的,為此在創立世界以前,神就已經揀選了我們,預定了我們,為要使我們成為祂的召會。

  詩歌的第一節說到神在永遠創世之前,喜悅、揀選並豫定,說明神是在何時選定了我們,在以弗所一章四節說到:神從創立世界以前,…揀選了我們。這是何等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在時間還沒有起首,天地還沒有造出,神在那無始的永遠裏,就揀選了我們。神不只在創世以前揀選我們,並且也在萬世以前預定我們。神把我們揀選好了,就把我們預先定下,所以我們沒有一個人得救,是碰巧的,是偶然的。我們每一個人得救,都是神老早就預定好了的,到了時候,祂就在地理上、在時間上、在人事上、並在環境上,用合式的安排,使我們這些人一個一個的得救了。我們看見神這奇妙的作為,想到祂這莫測的恩典,怎能不叫我們感謝祂的恩典,而讚美祂的作為!

 

  為要達到神的心意,我們就必須有新人的實際,在詩歌的第六與第七節說到身體長大得以盡功用,並藉著基督作人位而活基督,因此召會不僅需要基督作生命,也需要基督作人位。樹只有生命,沒有人位。但人必須有生命,也有人位。召會不僅有基督作生命,也有基督作人位。因此,今天主耶穌不僅是召會的生命,也是召會的人位。為要有召會生活,我們都必須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歌羅西三章十至十一節啟示,在新人裏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指明在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所以我們必須脫去了舊人,並且穿上了新人。脫去舊人以及穿上新人,乃是已完成的事實。現今我們必須藉著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這裏的靈是信徒重生的靈,調和了神內住的靈。這樣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就成了我們心思的靈。我們乃是在這樣的靈裏得以更新,得以變化。我們天然的心思乃是這樣被征服、被降服,且置於靈之下。當然這含示新陳代謝的變化過程。當這過程發生時,調和的靈就進入我們的心思,佔有我們的心思,而成了我們心思的靈。當我們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時,我們就能經歷並實化這些基督作我們人位的事實,而過與耶穌的生活相符的生活。(待續,王培安

(參《聖經要道》第三十六篇、《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七十四、五十五、六十四、六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