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轉我們,屬魂享樂不留戀,惟注視你溫柔,美麗榮臉。
保守我們,奔跑賽程不困倦,忍耐到底,直至見你顯現。
當主來臨,能否被提到祂前?能否見祂,坐席享受婚筵?
應當儆醒,無一刻鬆懶隨便;朝思暮想,惟盼新郎歸旋。


同眾童女,歡喜出去迎新郎;靈裏焚燒,燈都發光剔亮;
器皿充滿,眼目注視祂榮光,與祂同在,完全滿足歡暢。
完全滿足─新郎新婦永同享;完全滿足─直到永世無疆!
何等安息!喜樂、恩愛又輝煌,永世對耦,福樂盈溢無上!

 第三節提到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好贏得獎賞(林前九24)。這獎賞不是指一般的救恩(弗二8,林前三15),乃是指特別的賞賜(來十35,林前三14)。賽程就是道路、行程。因為基督是道路,所以祂也是賽程。我們所奔跑的賽程乃是基督。我們所行走的道路,就是所奔跑的賽程。因此基督不僅是道路,也是賽程。在這賽程中,有幾件事的提醒,第一,是要脫去各樣的重擔。重擔,也可譯為重量、負擔、障礙。賽跑的人脫去各樣不必要的重量,纏累人的重擔,使他們沒有障礙,以贏得競賽。第二,要脫去纏累的罪。這裏的罪,主要的是指纏累我們,使我們不能奔跑賽程的事。第三,要憑著忍耐。在這賽程中,會有很大的反對。因此,我們必須憑著忍耐奔跑這賽程。我們要奔跑基督的賽程,就必須憑著忍耐忍受反對,絕不可疲倦灰心。

 第四節著重於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一節說:「那時,諸天的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童女象徵信徒生命的一面(林後十一2)。信徒就像貞潔的童女,在黑暗的世代裏為主作見證(燈),並從世界走出去迎接主。童女們「出去迎接新郎」,表徵信徒從世界出去,迎接要來的基督;祂是令人喜悅,且富有吸引的那一位(約三29,太九15)。

 我們在基督裏接受了神作我們的生命,實化、經歷、享受並取用神作我們的生命以後,至終所產出的將是基督的新婦。全本聖經的末了一項就是新婦(啟二一2,9,二二17)。聖城新耶路撒冷是羔羊的新婦,作基督的妻子、配偶。施浸者約翰告訴我們,基督是羔羊(約一29),也是要娶新婦的新郎(三29)。基督救贖的目標乃是要得著新婦,福音主要的目的乃是使基督作新郎,好得著祂的新婦。祂是那奇妙的新郎,並且祂之於我們是一切,好叫我們能成為祂的新婦,作祂的配偶,直到永世。地上必須有一班人,是得著重生、變化,並建造在一起,預備好作祂的新婦,迎接祂這新郎回來的。主要回來審判這地,但這不是祂的目標。主回來主要的目的乃是要得著祂的新婦。(完,莊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