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大區的集調,在我裏面有這首詩歌響起。平時我們都是各區、各排、個人經營基督,而在這集調裏要將我們所經營的出產都帶來。


早晨我們經營,晌午我們經營,傍晚我們經營,經營不稍怠;
美地出產成熟,一同歡樂收割,每逢我們聚集,禾捆都帶來。

 在第一節裏提到了四次「經營」,不僅在早晨要經營,而在晌午、傍晚也要經營,這樣的經營就好像農夫為了有豐富的收成而勞苦不懈怠。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神以嗎哪供應他們作為食物;當他們一進到美地,這嗎哪的供應也停止了,因為神要以色列人在美地上經營,好有豐富的出產。嗎哪直接從神而來,從天而降,不需要耕地、撒種,或耙土;然而要喫美地的出產就必須有經營。
 在新約裏,美地就是豫表基督。如今神已經將基督(美地)給了我們,並且賜福給我們,但是需要我們的殷勤經營,才有出產,並歡樂的收割。

 


收割小麥、大麥,經歷死與復活,雖然遭受損失,舊人也被埋;
但在復活裏面,經歷豐盛生命。每逢我們聚集,禾捆都帶來。

 第二節說到小麥與大麥。小麥表徵道成肉身的基督,受死的基督,以及被埋葬的基督;而大麥則是表徵復活的基督。每當我們在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來接觸主,基督之於我們就像小麥,使我們裏面有能力忍受任何一種的限制。接在小麥後面的就是大麥。我們對主的經歷不能只停在受限制及死亡的境地,隨之而來的就是復活—大麥的經歷。就如詩歌所說:「雖然遭受損失,舊人也被埋;但在復活裏面,經歷豐盛生命。」

 


葡萄酒、無花果、石榴與橄欖油,舒暢、甘美、豐盛、高貴又可愛;
公牛、羔羊贖罪,奶蜜豐富甘甜—上好十分之一,禾捆都帶來。


 申命記八章八節記載美地裏不僅有小麥、大麥,還有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這些也都是表徵基督。藉著經營就有豐富的出產,如此一到節期,以色列人就能將所出產拔尖的十分之一獻上。

(副)
禾捆都帶來,禾捆都帶來,我們喜樂滿懷,禾捆都帶來。
禾捆都帶來,禾捆都帶來,我們喜樂滿懷,禾捆都帶來。

 這所獻上的十分之一只能在召會的聚會中才享受得到。親愛的弟兄姊妹,每次的聚集都該讓我們喜樂滿懷的帶著我們所經營的基督來到聚會中,並且與別人一同分享時,我們就喫了基督上好的分! (王荏賢,參《聖經的核仁》第五篇,《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