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身邊圍繞著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時,便能時常嚐到愛主之詩歌的甜美。

 回想起自己是如何一再的受主吸引、一再的奉獻,乃是因著在小排中受一首接一首愛的詩歌的洗滌。弟兄姊妹向著主那愛的馨香,也傳輸到我身上,使我生發一種羨慕,渴慕能這樣深深的被主愛摸著。

一、
主耶穌,你是我至愛,我全心歸你不他依;
天地間有何能與你比擬?神而人者,你最美麗!
真渴望消失在你裏,當你柔聲入我心底;
前我所眷戀,今歡然撇棄,只願愛你─全心全意。

 這是一首向主歌唱愛的詩歌,作者在第一節就很強烈的向主有一個傾倒的告白:「主耶穌,你是我至愛,我全心歸你不他依。」正如詩篇七十三篇廿五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原因沒有別的,作者看見這位親愛的主耶穌是天地間無何能以比擬者,神聖的屬性與拔高的人性完全的聯調為一。祂乃是神而人者,最美麗者。他對主的欣賞與看見,到一種地步,只渴望消失在主裏,完全沒有自己。
 惟有當我們將主權完全交給主時,主微小的聲音我們才能聽見。當主柔聲進到作者心底,他就願意將前所眷戀的,歡然的撇棄,甚麼都不願,只願愛主─全心全意。

二、
主耶穌,你是我至愛,雖我曾頑梗又悖逆,
今放下一切,你前來侍立,只願像你那樣無己。
真渴望活著就是你,順從神旨,不憑己意;
與你心合拍,只要你所喜;掙扎全停,盡是安息。


 當主耶穌活在地上作人時,祂不是憑人的生命活著;祂是憑另一個生命,就是神的生命活著。在約翰福音一至十七章中,我們不是看見人的生命藉著這人活出來,乃是看見神的生命藉著祂活出來。因此那無限無量的神,藉著這小人物得了彰顯。因這緣故,主多次告訴人,祂不是憑自己說話,乃是憑著父說話(約十二49)。凡祂所說的,都是出於父,因為是父在祂裏面說話。不但如此,凡祂所作的,也不是出於自己(約五30)。祂作每一件事,都在父裏面且憑著父,因為父在祂裏面作事。因為祂憑神的生命,不憑人的生命活著,神就在祂裏面並藉著祂得了彰顯。在整個宇宙中,除了神以外,沒有什麼比死更有權能(歌八6)。死的權能太大,以致無人能抵抗。惟有復活的神能勝過死。每當死臨到人,死是忍心、堅強和殘酷的,不顧你的妻子、兒女或家庭。所以每一個人都怕死,沒有人會自願到死地去。誰會心甘情願的接受死?但在約翰福音十八至十九章中,我們看見主耶穌甘心樂意到死地去。祂決定到園子裏,將祂自己交在人手中。祂知道逮捕的人要到園子裏捉拿祂,祂卻故意到那裏去被人逮捕。祂這樣作,表明祂乃是生命。生命得彰顯惟一的路是進入死。在死裏並藉著死,真實的生命就得了彰顯。(參《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篇)

 藉著主耶穌在地上的生活,我們看見祂是那樣的無己。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儘管我們是那麼頑梗又悖逆,而藉著操練否認己,放下自己的堅持、想法、愛好,甚至連我這個人,我的一切都放下,我們必經歷到廿五節所說:「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就如主藉著死表明祂的生命,並使祂的生命彰顯出來得著繁殖。保羅在加拉太書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從保羅的靈中,我們同作者對主的心意與喜悅有了一種的認識與了解,主渴望與我們是一,渴望我們與祂同活,並活出祂來。從今以後,順從神旨,不憑己意,掙扎全停,盡是安息。

三、
主耶穌,你是我至愛,你與我永遠不分離;
你同在是我氣息、我動力,你的笑臉是我欣喜。
真渴望你前吐心意,愛你、事你,聯結依依;
親愛主,我的永分就是你,你的來臨是我所期。

 啟示錄廿二章五節:「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天地和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但是神所救贖的人在永世裏最終的福分,就是與祂一同作王直到永遠。讚美主!這位是永遠的神要領我們進入永遠的榮耀裏。
 我們與主之間的關係,乃是永世的對耦,至深的愛,使祂成了我們的呼吸,我們的生活行動也都在於祂,主的笑臉更是我們喜樂的泉源。至終,我們向主的傾心吐意,不僅僅是愛祂,也帶進事奉。約翰福音廿一章,主耶穌三次對約翰的兒子西門說,你愛我麼?你餧養(牧養)我的羊。我能見證,無論我在下沉或高昂的光景中,堅定持續的牧養、家聚會、排聚會。我越給就越從主得著供應和牧養,與主聯結更緊密。我的業分,乃是基督與召會。我的盼望,乃是主的再來。

 副歌更唱出了我的禱告:「世上有誰像你如此美麗?人間有何與你愛情能比?哦,聖中之聖,你竟住我裏;主耶穌,我深深愛你!不願再受欺,不願再任意;惟願脫自己,只被你充溢;你以外,哦,讓一切都絕跡;我惟一的最愛是你。」(呂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