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青少年時期常唱的詩歌,難免聽到曲名就覺得全無新意,沒想到再與高中生們同唱,又將我滋潤、點活了。

一、
在我靈中,祂的生命在流通,
流通不停,光照、運行又感動,
使我潔淨,享受神聖的供應,
我得復興在祂生命滋潤中;
滋潤我,滋潤我,
祂的生命時時滋潤我,
使我靈中新又活,得著基督多又多,
何等甘甜,祂以生命滋潤我。

 

 有一次小排來的人不多,但一開口唱詩,弟兄姊妹們就被點活了。我們知道,聚會活不活不在人數的多寡,而在我們的靈是否敞開,讓神的生命在我們中間流通,好得光照、運行並感動。

 約翰一書一章三節說:「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神聖生命的交通乃是信徒與使徒之間的交通。這就是說,在信徒和使徒之間有一種對三一神的共享。信徒與使徒需要彼此接觸。有正確的接觸,就有雙向的來往,這來往就是交通,共同分享。當我們有這雙向的來往時,我們就享受那在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這就是說,當我們有交通時,我們就有對神聖生命的享受。(參《約翰壹書生命讀經》)

 滋潤我! 滋潤我! 這是我們原先因外面的環境而乾枯之人的渴求。那天,弟兄姊妹們靈裏敞開,聖靈的水流就在我們眾人裏面緩緩地流進又流出,滋潤了每一位從各種挾制中釋放出來的人。

二、
在我魂間,祂的生命在溢漫,
不斷擴展,帶來生命和平安,
進入我心,祂要浸透並充填,
更新、變化,使我屬土成屬天;
浸透我,浸透我,
祂的生命深深浸透我,
將我全魂更新過,自己、天然都消沒,
何等釋放,祂以生命浸透我。

 這神聖的生命不僅在靈裏滋潤,還要溢漫在我魂間,並不斷地擴展。神聖生命分賜的結果,不僅拯救我們脫離且征服消極的事,並且積極的供應我們靈、魂、體三部分的人。第一,使我們被聖化。這聖化不僅是地位上的聖別,也是性質上的變化,就是藉著神聖三一作生命之靈,用神聖別的性情浸透我們全人,將我們天然的性質變化為屬靈的性質,使我們全人的各部分聖別歸神。第二,使我們的心思得更新。心思的更新乃是我們魂變化的基礎,是我們心思置於靈的結果。第三,使我們魂的每一部分得變化。因著我們的心思是我們魂的主要部分,我們的心思既被更新,與心思同作魂其他部分的意志與情感,也自然隨著更新。這樣,我們魂的每一部分就都得變化。(參《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

 主不僅僅在我們的靈裏,還要浸透我們的全魂,聖化、更新、變化我們,使我們不再按肉體認人,也翻掉我們聚會時的老態。哦!主耶穌,浸透我!以你生命深深浸透我!

三、
我心盼望祂的生命得顯彰,
我臉瞻仰,返照基督的榮光,
生命作王,我得模成主形像,
有日身體改變,完全像祂樣;
變化我,變化我,
祂的生命逐部變化我,
在我建造神居所,完成神中心工作,
何等榮耀,祂以生命變化我。

 神聖生命分賜的第四步乃是把我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我們若按生命之靈的律生活行動,祂就會在我們裏面不斷的運行,直到我們被聖化、更新、變化,並模成基督的形像。結果,基督是神的長子,我們就成了神的眾子,和長子基督一模一樣。末了,我們全人要被神聖的榮耀浸透,就是身體得贖。當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要得著完滿的兒子名分,就是身體改變形狀,和祂榮耀的身體相像。(參《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

 變化我!變化我!身體改變形狀是我們將來的盼望。在那天的小排,我們有了新的奉獻,願意時時被那靈充滿並充溢,如同燈裏有油,器皿裏也有油的精明童女,好在新郎來時與他一同進去赴婚筵。(林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