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我心中歡奏一音樂,乃是恩主柔聲說:「我必永遠不將你棄絕,你必永遠屬於我。」
二、
我的人生原被罪所害,心情痛苦無和諧;等到恩主進入我心懷,心絃歡奏永不歇。

三、
我今享受祂恩與祂愛,安息在祂胸懷間,時常見祂笑臉向我開,因此歡樂又頌讚。
四、
有時雖遇苦難如火燒,苦中有祂作我伴;有時雖有重擔似難挑,重量有祂替我擔。
五、
不久祂來接我到天上,遠離今生的捆綁,那時我必變成祂形狀,並要與祂同作王。
(副)
耶穌,耶穌,耶穌!最甜美之名,滿足我的衷情,使我唱著往前行。

 人生在順境時常能歡奏音樂,來表達心中的喜樂、享受與安息。在我心中歡奏一音樂,這樣音樂的內容乃是主柔聲的說話與作者心懷間對主的享受,主說:「我必永遠不將你棄絕,你必永遠屬於我。」第二、三節作者開始說到:「我的人生原被罪所害,心情痛苦無和諧;等到恩主進入我心懷,心絃歡奏永不歇。我今享受祂恩與祂愛,安息在祂胸懷間,時常見祂笑臉向我開,因此歡樂又頌讚。」人得救前就是活在罪的奴役之下,沒有平安,但是當我們接受主進我們心裏面之後,心中似乎有一音樂在那裏奏響,一旋律在我們裏面繚繞,因為我們得到宇宙中的喜樂,就是基督的喜樂。羅馬書六章六節:「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這裏提到我們得救前是罪的奴僕,得救後就從罪的權勢下得開釋。


 這首詩歌的作者勞倫斯布里傑(Luther B. Bridgers,1884~1948)出生於北卡羅來納州的 Margarettsville小鎮,父親是牧師,17歲開始講道,18歲那年進入阿斯伯里神學院就讀,也是在這裏認識他的第一任妻子。布里傑不僅會講道,更是一位相當有恩賜的歌手,在1910年寫下這首詩歌「祂使我歌唱」(He Keeps Me Singing)。這首詩收錄於詩歌253首(得救的證實與快樂—因基督得滿足)。這首詩曲調源於Hans Engelmann愛的旋律,當時是相當著名的鋼琴曲。經由他對主救恩的經歷而填下詩歌的詞,完成這首詩歌。但也在隔年他外出傳講信息的晚上,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死於岳父家的火災中。(參維基百科)

 大家普遍認為布里傑是在這樣悲劇的狀況下寫下這首詩歌。的確這首詩歌的第三節提及:「有時雖遇苦難如火燒,苦中有祂作我伴;有時雖有重擔似難挑,重量有祂替我擔。」似乎是他的寫照,也就在他寫完這首詩歌後,他遭遇到這樣非常不幸的事,但主親自來擔當他的軟弱,陪他走過困難的時期。
 這首詩歌的第四節與腓立比書三章二十至廿一節相呼應:「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裏降臨;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今天我們的盼望也應該和布里傑、保羅一樣。當我們有這樣盼望的時候,我們應該也要唱著這首的副歌:「耶穌,耶穌,耶穌!最甜美之名,滿足我的衷情,使我唱著往前行。」不斷的唱首歌,往前行,上行到與主一同得榮耀,與主在諸天之上同作王。(莊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