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常受弟兄曾說過,「你若問我,我從主領受了甚麼福分?我要回答說,『我從主所領受的惟一福分就是我的三一神。我的三一神是我的福分。』」

一、
我神、我愛、我的永分,
你永是我一切;
你外,在天我有何人,
在地有你無缺!
在地有你無缺!
二、
天上一切盡都空虛,
地上更是如此!
並無一物值得歡娛,
能與我神相似。

 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神自己。在神以外,任何的事物都是虛空。整個宇宙是神創造的,但若沒有神,離了神,甚至神所創造的宇宙也是虛空。宇宙的存在是很大的神蹟,但若沒有神,宇宙神奇的存在也是虛空。離了神,一切都是「虛空的虛空。」(傳一2)惟有神自己是真實的。惟有祂對我們是福分。倘若我們得著整個宇宙而失去神,我們就是最可憐的人。歷史中滿了這種人的事例,他們得著許多財富和物質的事物,但他們至終領悟,沒有神,這一切全是虛空。神自己纔是我們的福分,而這福分是藉著那聖者在祂神聖三一—父、子、聖靈—裏分賜到我們裏面,並臨到我們。(參《民數記生命讀經》第十一篇)

三、
你是我的財富、生命,
我的安穩住處;
其他事物,我也感領,
但非我神、我主。
四、
閃耀財富,與你相比,
不過虛空玩具!
何況其他人之所倚,
豈不更將人愚?

 民數記六章廿四至廿六節:「願耶和華賜福與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這裏的福分不是外面、物質的,不是優越的工作、美好的房屋、高等的教育、和幸福的家庭生活。不僅如此,這福分也無關於在召會中有任何地位。有時我們想到自己的境況,也許有點失望,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日光之下的一切,甚至屬靈範圍裏的一切,對我們似乎都是虛空的虛空。我們也許覺得沒有什麼是真實的,甚至召會生活也是如此。當我們這樣覺得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該轉向三一神。祂是我們真實的祝福,是我們的分。(參《民數記生命讀經》第十一篇)

五、
即使全地歸我為業,
群星也是我的,
若無你作我的一切,
我仍可憐至極!
六、
讓人伸臂如同大海,
籠羅一切財富;
但我只要你的同在,
此外無所愛慕。

 大學福音節期的最後一週,我們到了燕巢校區傳福音。在其中一組陪談的過程中,弟兄姊妹們傳講到一半,有一位同學表明自己不信有神,另一位同學則說他暫時先不用。在我裏面有很深的感覺,因為我也曾經這樣想過,我不需要神也可以有好的成績,我不需要神因為我有一群好朋友,直到恢復召會生活才發現以往的生活真是虛空的虛空。看似有好的成績卻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看似有一群好朋友,卻只是一起追尋那些永遠不能滿足我們事物。在福音節期的這三週社區的「爸爸媽媽」每天都準備了豐盛的愛筵,即使遠在燕巢仍然把飯食送去。其實不是為著別的,只為了把這位寶貝的三一神當作祝福送給人,因為這也是我們惟一可以給人真正的祝福。雖然成為基督徒不一定會一帆風順,也不一定能考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有時我們會想那些生活過得比我們好的人應該不需要福音吧!但在傳福音的過程中主再來轉我的觀念,即使擁有一切而沒有神仍是虛空。所以在這三週的福音節期中,我開始能為所發生的任何事,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在一天的末了說「感謝神」,因為在這些環境中我經歷了三一神的神聖分賜。


 羅馬書八章廿八節:「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裏的「益處」並非指物質的人事物,乃指更多得著基督作到我們裏面。有時從外面看,有些基督徒受剝奪,處境困難,好像一點好處都沒有。按人的眼光,我們可能不會說保羅和其他使徒很有福;但事實上,他們是有福的,因為他們有三一神作他們福分。神是以祂自己祝福我們。(參羅八28註4,《民數記結晶讀經摘要》第七篇)
 有祂作福分,是何等的祝福!有祂的臉,祂的同在,並且天天享受祂作恩典,是何等的祝福!我們越受苦,就越享受祂作恩典。有祂的臉向我們微笑,向我們保證,向我們確認,這是何等的祝福!在祂裏面、藉著祂、並同著祂有平安,又是何等的祝福!這是三一神來作我們的福分。哦,願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參《民數記生命讀經》第十一篇)劉怡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