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牧養常存,興起合用器皿,勞苦服事享恩

 「根據保羅在帖前二章所說,他把信徒看作一個大家庭裏的成員。在一個家庭裏…,作母親的和作父親的都要…顧惜、乳養、撫育子女,使他們長大。他們的長大主要不是在知識上長大,乃是在生命上長大。孩子在生命上長大,自然就接受了更多的教育。他們所得著的知識,總是與他們在生命上的長大並行的。」(《正確的姊妹.〈續一〉》第三篇)

Lahore
 為此,我們這些在主恢復中的人,對這事的觀念必須改變。我們需要專注在生命上。保羅所關心的,是他孩子們的成長,這也是我們所關心的。在已過的週四下午,我們召聚了各小區的兒童服事姊妹,為著親子家庭而有交通、禱告。在聚集中,我們一致覺得,我們所服事的內容該是生命,而非知識,並且我們應該脫離早期兒童主日學中一些較為規條的服事方式,而成為活的教材,與孩子們同有新又活的聚集。
 在配搭中,我們彼此堆加,一同走過聚會流程,並且點出每個步驟該注意的細節。其實祕訣沒有別的,只要能夠幫助兒童向主敞開、運用靈接觸主,並且願意再次前來聚會即可。對於親子家庭,或許我們並不容易在主日時一一顧到,但是藉著週週拜訪,也能深入牧養他們,並使他們常存。
 在四個小區中,有一個小區,目前已經為著兒童服事能有新的開始而有豫備,該區聖徒因著覺得主日時間較短,決定要在每週三的晚間有兒童的聚集。另有一個小區,以往並無固定兒童聚集,但是其中一位姊妹,因著參加姊妹成全聚會而開始有負擔,願意為著兒童、青年服事擺上,我們即將前往拜訪她和她的家人,盼望他們能彀成為主的憑藉,加強當地兒童聚集。

Lahore2
 至於我們所在的區,原先固定前來主日聚會的家,只有兩位兒童。但是主豫備了一個家庭,從另一個城市搬遷至此。藉著弟兄姊妹週週看望,他們也向我們敞開,已過主日,弟兄時間得著釋放,就帶四個孩子一同前來聚會。不僅如此,因著我們恢復兒童聚集,弟兄姊妹們也同得鼓勵,服事弟兄甚至直接出訪附近的家,並且邀到兩位兒童前來一同享受詩歌。我們實在對這些家滿有負擔,若能藉著兒童聚集,興起更多合主用的器皿,為著主的需要,那真是太有價值了!
 謝謝弟兄姊妹,仍是顧念我們,為我們有許多禱告。藉著弟兄姊妹們的勞苦,我們實在看見主的祝福。新的一週,我們仍會陪同各區豫備兒童聚集,並且外出開展,接觸更多親子家庭,邀請他們前來,願主祝福家拓展。(季誠望、陳素蓮、鄧晨星2022.12.12)

代禱事項:
一、各區穩定兒童聚集,牧養原有親子家庭。
二、各區藉著開展行動,得著新的親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