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同爭戰,靈裏享話明而亮

7月24至30日

新移民組:
 從去年至今年,法蘭克福召會得著一百多位新移民,並且信而受浸的人持續增加。本地聖徒主要由帶著負擔移民至此者為主,共有九個家,其中兩個家主要投入大學校園工作,其他家部分參與校園和新移民照顧。在極度缺少人力的情況下,聖徒們除了參加召會聚會和服事,同時要面對實際生活的挑戰,如適應文化、學習語言,以及考取駕照等。十月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在萊比錫,其中有兩週在全德發送恢復本聖經的行動。法蘭克福召會需要預備接待聖徒,以及其他實際的事務。因而極其需要聖徒的代禱。

 這週起我們與當地一對退休移民開展的夫婦,分為兩組配搭看望牧養新移民聖徒。謝謝聖徒們持續代禱,我們漸漸能用簡單的德文在聚會中唱詩、禱讀、禱告,並和聖徒們交談。法蘭克福召會得著的百位新移民分散在黑森邦。在召會的聯絡照顧中,主要圍繞在幾個較大的城市內外,如法蘭克福、達姆城(Darmstadt)、蘭河畔林堡(Limburg)、威斯巴登(Wiesbaden)等地。

 我們感受到一場爭戰一直持續著。週三我們和當地一對會說俄語的夫婦配搭看望一對剛被帶進召會生活的夫婦。到了才知他們正和另一位同難民營的姊妹起衝突。這影響他們暫停了家聚會。仇敵利用新移民間的不穩定因素拆毀建造。我們實在需要儆醒禱告。

 另外,主帶我們到未曾去過之處。週五我們約到一位弟兄住在法蘭克福北方的巴特奧爾布(Bad Orb)。經交通得知,那個區域近十位新人曾經在一位波斯語信徒家聚集,自六月牧養隊聖徒離開後便無疾而終。求主顯明源由並開路。

 週六我們看望在符茲堡(Würzburg)作研究的余弟兄一家。相調中聽見他們如何奉獻到歐洲開展,以及主如何預備他們有分在德國的行動,很得激勵。在那裏只有他們一個家,生活幾乎沒有同伴,需要聖徒們禱告記念,使他們在照顧幼兒、學習語言和適應生活上經歷神加倍的恩典。余弟兄正在尋找下一個研究工作,以繼續留在德國,請求聖徒們代禱。

 昨天主日下午新人成全裏,弟兄們繼續加強鼓勵說波斯語的新人們在每一天,特別在早晨藉著呼求、唱短詩、禱讀主話經歷那靈的充滿。四週來,我裏面越來越覺得這個聚集帶進水流。我們需要在這週的家聚會和看望中,陪同新人們進入弟兄們的交通。如同使徒保羅曾說:「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徒二十32)

代禱事項:
一、為新人在週間建立個享受主的生活禱告。
二、為當地聖徒各家持續照顧確定的新人,並在週六開家接待牧養禱告。
三、為主向我們顯明渴慕、穩定、忠信的聖徒,使他們被成全成為盡功用的肢體禱告。
四、為波斯語聖徒能一同進入錄影訓練禱告。

60008

校園組:
 在已過主日晚上校園組的交通禱告中,我們一一提名禱告,盼望這些學生不是在頭腦裏認識神的話,而能在靈裏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實際,主觀的經歷祂的話。這個禱告也把我們對學生的成全帶到同一個負擔—他們能成為校園中的柱子,使校園的見證越過越剛強明亮。

 這週是學生們的考試週,但我們仍然約到了四位學生家聚會,週四的BBQ小排來了六位(已過兩週沒有女學生來,這週來了四位)、週五的讀經小排來了五位。雖然學生的人數不多,但是每一次聚在一起的時候仍然覺得喜樂、享受,也讓我們能真實、實際的關心到來的每一位。在暑假期間我們的BBQ小排和讀經小排都會繼續,也會繼續在校園外面擺發聖經的攤位,求主加強學生們,在暑假期間對祂有加倍的享受。

代禱事項:
一、在校園中能有關鍵的人(時間釋放、渴慕主的話)產生。
二、能有更多當地的聖徒有負擔一同配搭牧養學生們。
三、學生們暑假能繼續過召會生活,不管在哪裏都能聯於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