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物配搭和諧一致,與祂合作成就一切

第二週

 這週因適逢文藻大學的期中考週,我們覺得人的拒絕變多,就落到消極的感覺裏內顧自己,覺得自己在許多方面是貧窮的,體力、負擔、迫切都不夠,好像搆不上主的需要。然而藉著主賜給我們的新心、新靈,更新我們對主的愛,也有對主新鮮的享受,每次禱告後出去就能放膽,就算被人拒絕也不覺得沮喪。

 因為我們已經更新奉獻自己,不憑自己立志掙扎,只要聯於主,只看重人是否在我們的傳講、唱詩中摸著主,神是否在我們每一次接觸人時有路出去。這樣操練「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使我們只憑信心、不憑眼見,喜樂地與人同享這福音。

 在一次下午開展時,聖徒帶我們到平常很難進去的榮總宿舍接觸熟門,看望一位姊妹尚未得救的父母。本來只想簡單打個招呼,然而在交通的過程中,我們摸著聖徒裏面對家人得救的迫切,便藉由詩歌向聖徒的父母見證基督徒生活的甜美、豐富,並鼓勵他們受浸。他們就一同得救了!感謝主!

代禱事項
1. 下週主日文藻大區的成立,為建造召會、成全聖徒,使主得著榮耀。
2. 社區居民與文藻學生向福音敞開,得著青年人和關鍵的家。
3. 得救新人有適當的交接,而成為常存的果子:許弟兄、江姊妹、詹姊妹。
4. 開展的配搭在身體的感覺裏能和諧一致,帶下主的祝福。

第三週

 已過一週,因著已經適應開展時間表,覺得似乎能憑自己維持不錯的開展情形,便在屬靈一面漸漸放鬆。於是開展隊中發生了一些小摩擦,影響了整隊的士氣。一次團體禱告中,我們把自己禱告到主的話裏,服在聖靈的管制下,而開始經歷耶穌是主,惟有聖靈有絕對的主權在我們中間作頭、作引導。此後,我們天天都分別一小時來在一起禱告、釋放靈、彼此挑旺。我們真能見證,藉著轉回調和的靈,被聖靈充滿,自然而然就成為屬靈而不屬魂的人。禱告的操練使我們的靈再儆醒起來,不僅生活上的摩擦減少了,在開展上也帶進前所未有的同心合意。感謝主讓我們學得祕訣:「因為聖靈和我們。」(徒十五28上)尊重祂是身體的頭,也受身體的平衡,就叫我們彼此順服、彼此牧養。

 另一面,在身體的配搭中,聖徒們一同與新人家聚會,也邀約他們在主日文藻大區成立時能分別時間前來。結果當天就來了四位一個月內得救的新人,共有九十五位大人與十五位小孩一同聚集,讚美主!這是主奇妙的作為,祂一直在等我們與祂合作,直到祂有路出去。神就能極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代禱事項:
1. 祝福文藻大區的成立,每位聖徒都能盡生機的功用,一同建造召會。
2. 社區居民與文藻學生向福音敞開,得著青年人和關鍵的家。
3. 聖徒領受負擔餧養二十六位新人,能合適地交接,成為常存的果子。
4. 開展的配搭在禱告中有儆醒的靈,維持靈中的喜樂直到最後一刻。

第四週

 在最後一週的鄉鎮開展,我們尚未達到一起向主宣告的目標。一面感覺體力消耗到了枯竭的地步,一面又不想輕易放自己過去,非要纏磨主不可,便向主更加迫切。我們開始從所有叩門、馬路得來的名單中一一列出那些敞開的人,寫在黑板上,天天為他們禱告,也拍照給聖徒們,請眾聖徒一同為他們的得救禱告。僅剩一週,我們能作的何等有限,但最有功效的工作就是禱告。在團體的禁食禱告中,我們也將福音朋友的情形帶到主面前,竭力地在禱告中與主在天上的職事合作,求主作釋放慕導友並綑綁惡者的工作,使主的工作不受到攔阻。

 主實在聽了我們的禱告,向主要青年人,主就加給青年人。最後一週所得的七個果子全是大學生與青職。特別是其中三位護理師在榮總安排的新進課程中開始接觸我們。在為期四週的課程中,他們漸漸學會在生活中向神禱告,喜歡詩歌,也渴望參加讀經排。他們各個都是神所揀選的器皿,是神豫備好他們使我們能收割進祂的倉裏。

 這四週在高雄文藻大區的開展,我們見證了神奇妙的作為,「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求主繼續祝福文藻大區,使每位聖徒有生產並乳養的福,能堅定地實行神命定之路。同時加強當地勞苦服事的家,如四活物配搭在一起,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讓主在高雄一直得著敞開的門。(高雄鼎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