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門狹路引到生命,同心配搭變化性格

 去年(2016年)六月剛回到高雄服事就被分到社區開展組配搭服事。將近九個月的服事下來,雖有多次軟弱、失敗,但是有主的恩典、憐憫,讓我能夠不斷來到祂面前。我不想要這樣因為到了社區開展組所以不得不向人傳福音。藉著多次來到主面前,使我能夠藉著社區開展組的服事成為我真實的生活和對人的負擔!

 在多次的禱告中,主用了馬太福音七章十三至十四節:「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三次向我說話!

 第一次說話,主讓我看見了兩個門、兩條路、兩個結果。第一個是窄門狹路,卻引到生命。第二個是寬門闊路,但是卻引到毀壞。讓我明白傳福音不是一個普通的工作,而是要將人引到生命之路的工作。

 第二次說話,主讓我看見了有人想找著引到生命的窄門、狹路,但是他們尚在門外還未進去。在文化大區開展時向一位姊妹的先生傳福音,他會自己禱告也在召會生活中各樣聚集一同唱詩、禱告、傳福音,但是始終無法過受浸的關。在跟他傳福音的過程,我竟靈裏悲憤潸然淚下。悲傷的是,明明已經被主摸著的人了只要再跨出一步,簡單地一步就可以進到生命的門裏了。而憤怒的是,痛恨仇敵撒但總是不甘心一直在作狡詐的工作,攔阻渴望生命的人進到門裏。在這次的經歷中,實在讓我領受了真實對人的負擔,對人靈魂的迫切。

 第三次說話,主讓我看見已經有人進到生命的門裏!4月16日下午在安息聚會為一位開展得著的新人作見證。這位年長弟兄得救不到三個月,我只見過他四次面。當天一進到會場看見斗大的「安息主懷」四個字就讓我靈裏確信弟兄已經進到生命的門裏了。在那次聚會中,一同配搭的聖徒們非常迫切的為著弟兄將近20位尚未得救的家人傳福音並分享弟兄得救的見證。真是巴望他們所有的人都能夠與老弟兄一樣進到生命的門裏。(王荏賢)

 感謝主,將我擺在開展組,在每一個站口都來經歷祂。

 結束全時間訓練回到高雄後,一開始好像我們每個人都經過鄉鎮開展、海外開展,都有一些的經歷,但主卻要我們在橋頭,繼續學習配搭的功課。操練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意見、觀念,與同伴配搭。因為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福分的萬能鑰匙,沒有這個就沒有主的祝福。

 在文化大區的開展中,我珍賞配搭的弟兄姊妹能夠按照人不同的情形,供應合適的話語,很自然地向人傳講基督,這也是我很缺乏的。在傳福音上需要靈活,向什麼人就作什麼人,好將福音能被傳開。

 來到昌裕大區,頭幾天傳福音的時候,發現有許多人未聽過福音,這才發現文藻附近的教會並不多。所以起頭得人並不是太容易,但我們仍然繼續與主配合、作撒種的工作。有一天我們在文藻校門口傳福音的時候,看見韓國的異端團體竟也在那裏接觸學生。我裏頭真是氣憤也很受提醒,我們在這裏真是一個爭戰,神的國要擴展,撒但也沒有休息;若我們不傳,人就要被這個世界得著了。後來我們有負擔為著這地的福音禁食禱告。感謝主,當我們有這樣心願的時候,主就能作事,就在這裏動工。出外開展的時候,每一組都遇見敞開的福音朋友,甚至許多人願意受浸歸入主名,讚美主!我們要繼續實行神命定之路,跟隨福音的白馬往前,願主祝福祂的行動。(周頌平)

 

 想跟弟兄姊妹分享叩門的祕訣: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這個人出去前要被主充滿。已過的經驗,如果我沒有在禱告中操練靈,只是想著,噢…又要開展了。那我走出去的時候,配搭不會順,遇到人也會莫名奇妙的懼怕。但是只要是我在禱告中願意操練靈享受主,並且跟弟兄姊妹調在一起。我們出去的時候,就滿有衝擊力,即使是人家拒絕我們,我們仍然能夠喜樂的說,「耶穌愛你。」甚至唱一首詩歌給他們聽,因為我們都與主有清明的天,跟隨聖靈的引導,多半也都能找到敞開的家或是帶人受浸得救。

 再來,當我們開始叩門該怎麼進到人家家中呢?通常在門口時簡短的傳講後,另一位聖徒可以接著問,「我們可以進到你家唱首詩歌給你聽嗎?」或是我們可以到你家坐一下嗎?五分鐘就好。」如果他願意讓你進去坐,那就有一定的敞開程度。如果他是願意的,但當下又不太方便我們進去,那我們下次仍可回訪。視情況可以堅定持續的去。之前有一個例子,就是聖徒堅定持續的去了將近兩個月,結果媽媽跟兒子都受浸得救了,且穩定的接受餧養。

 這一個多月在昌裕大區的配搭,我覺得很多弟兄姊妹都很激勵我,他們福音的靈很強,強到可以超過身體軟弱的限制。還有一些弟兄姊妹雖然不擅長接觸人,卻願意為著操練傳福音而否認己,跟人分享。好多弟兄姊妹告訴我,他們在這樣的開展中得著福音的好處。之前我還聽過有聖徒剛下班很累很累,結果一傳福音精神都來了。還有人分享說,本來心情不好,傳完福音,憂愁也不見了。這都是發生在弟兄姊妹身上活活的見證。我也很珍賞在配搭中弟兄姊妹身上的那一分,每個人都有他的那分功用,配搭起來的時候就感覺很甜美。同時傳福音是為著主的需要,因為管家的職分已經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傳福音需要堅定持續。願我們都向著主忠信,能夠開展直到主回來。(鄭幸姿)

 操練實行神命定之路在進到人的家以後,繼續回訪並操練實行家聚會。在福音成全聚會中弟兄給我們傳福音的負擔,不僅要得著單個得救的人,更是要得著一個一個的家,以下有幾點的蒙恩。

 首先,學習抓住他們敞開的時機並增加接觸的機會進到人的家。例如,叩門時,遇到一位作修改衣服的阿姨很敞開,我就看看家中是否有需要修改的衣服和縫補的褲子拿給她修改,藉此有更多的機會來接觸她。以這種日常生活的方式互動,能使人自然的向我們敞開。另一位是住在會所附近的陳太太,每次我們外出開展時,總是會經過他們的家,我們就和這些鄰居們打招呼,一次又一次,他們對我們就產生一種熟悉的感覺。只是藉著簡單的打招呼,他們就能接受我們是他們的鄰居,之後再和他們傳講福音時,他們自然就向我們敞開。我們邀約陳太太直到第三次,她真的來了,還邀約她先生同來參加福音聚會!同時也希望我們能帶他們的兒子信主。因此,增加和人接觸的機會,自然的使人心向我們敞開,當聖靈作工的時候我們就要抓住機會和他們傳講福音。

 第二,進一步尋求接觸人及餧養人的材料。

 有一位小六的男生,先前因老師的關係有聽過福音。因此他非常的敞開,和他談到受浸時他也非常願意,但是因著他的年齡,我們仍然需要徵求他家人的同意才能為他施浸。我們就先邀約他和我們一同讀聖經,以約翰福音為主,故事段落小,人物及故事情節豐富,並且藉著問答引入真理的豐富,最後再一同操練靈開口禱告。每次家聚會時,我們不只能餧養他,更有機會接觸到他的家人。在和聖徒配搭禱告中,實在經歷聖靈的工作在我們前頭推動。有一次,小男生因著作業沒有寫完,所以阿嬤便阻止我們家聚會,當下覺得很沮喪,以為這次的機會就結束了…這時候,突然一轉,說:「阿嬤,我們陪妳聊天!」沒想到,她竟然敞開並喜樂的歡迎我們進去,藉著聊天我們邀請她一同來享受詩歌,往後再分享呼求主名的寶貴。直至目前,除了小男生以外,爺爺奶奶都向我們敞開,並且漸漸地將福音也傳給他們。小男生可以陪讀聖經,奶奶可以一同唱詩歌,接受聖經的話,而爺爺接受的程度只能聽聽福音的見證,按著他們個人不同敞開的程度,我們也就尋求合適供應他們的內容。阿利路亞!藉著一次一次的家聚會,盼望召會能得著穩固的家。

 在配搭傳福音中,我摸著的是裏面的喜樂。補充本詩歌432首「奇妙祕訣我已學會」的副歌,「我今住在主裏面,相信祂可靠聖言;甜美、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我們能傳福音並非因為自己很厲害,而是我們能夠住在主裏面,並且相信祂可靠的聖言。主說祂要去救一切相信的人,那我們就去!那些願意相信的人主就得著他們;不信的,生命的種子也已經撒到他們裏面了。所以我們不需要灰心,儘管出去撒種,將基督給他們,我們裏面就有甜美與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紀乃慈)

 在高雄開展近九個月裏我摸著,傳福音的先決條件—人的本身。

 首先,我必須是愛主的人。我這人,不是愛基督,就是愛基督以外的人、事、物。當我愛基督以外的人事物時,我的表現、說話,就算是說屬靈的事,也會有世界的味道和顯出。當我愛主時,我的活出、味道就是基督,自然而然有權柄吩咐人受浸,也使人摸到基督的愛。

 其次,必須是個追求真理的人。在傳福音時,我操練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節—愛的定義傳福音。因著我操練不下百次的傳講,而被這句話浸透,並且能分賜到聽的人裏面;不僅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

 再者,我必須是生命長進、天天有變化的人。因著天天經歷風、雲、火、金,小子能見證,每早晨屬靈的風吹動我,使我受攪動,不得平穩,而有恩典的雲覆罩,並有煉淨的火焚燒我裏面老舊的所是,而能有金的成分在我裏面產生。到了下午和晚上傳揚福音時,就能將基督供應給人。

 此外,我也需要對付虧欠,好使我能時時被聖靈充滿。例如,我敲鍵盤的聲音太大影響別人,需要向別人道歉。這不是罪,也不是世界的問題,卻是對付良心的部分。藉由這樣操練,使我的良心敏銳而豐實,靈的功能也就剛強而顯明。如此傳講福音時,必能「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牠順從基督。」(林後十4~5)

 因著傳揚福音,使我的性格也受到變化。如,真、準、緊、勤、大、細這幾項。因有坦然無懼的靈,使我能放膽傳福音,把我裏面的享受湧流出來,而能裏外一致,漸漸地就將舊人「不真」脫去。隨之而來的就是準,對福音朋友及小羊的說話要準確,約定的時間也要守時;自然,整個人就會緊起來,給人有信賴感。也因著傳福音需要有一個殷勤的性格,也幫助我脫離懶散;常常為著要面對各種人我這個人需要被擴大,也為著顧到他們不同的情形及需要,我要更柔細。(葉銘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