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順暢主行動,配搭牧養靈作工

法蘭克福—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為響應主在歐洲開展的行動,不僅有七位全時間訓練學員(內含高雄子弟莊承道丶于允中弟兄),外加一位輔訓弟兄共八位,於1月2日至2月4日在德國的法蘭克福開展。而在2016年底我也和劉瑞珍姊妹,以及臺南的一位姊妹先來此配搭。

 我們來此,主要是配搭餧養剛得救的新移民,以及傳揚校園的學生福音。為著新移民聖徒成全,每週六都有新人成全聚會。1月14日共來了14位新人,由會說英語的新人幫忙翻譯,會後我們便逐一的與他們交通,並邀約下次的「家聚會」時間。參加完新人成全聚會有些聖徒會留下來,被接待在聖徒家中或會所,隔天可以參加擘餅聚會。因為有些新移民營區太遠,而這裏的公車又罷工了一週,造成些許困擾。

代禱事項:

(一)請為新移民弟兄姊妹的居留面談代禱,使他們面談順利,可以留在德國繼續接受牧養和成全。並有受成全的新人能成為翻譯,這對牧養的工作極其重要。
(二)請為臺灣南部眾召會開展法蘭克福租屋代禱,使我們可以租到地點、格局、鄰居以及價格合適的房屋,如此我們有據點能得年輕人,並為後續來的弟兄姊妹開展使用。
(三)請為所有交通工具恢復順暢,以便聖徒與新人們聚會與牧養通行無阻代禱。
(楠梓大區 李鄧湘蘭)

註:新移民聖徒就是以往我們所稱的「難民」,但因個人情形不同,以及顧到新人感覺,所以在這裏統成為「移民聖徒」(Imigrant saints)

法蘭克福FTTT開展隊

 

衝破限制被聖別,挑起負擔受成全

科隆—

 已過這一週,我們前往數個不同的城鎮探訪新人。新人們對主的渴慕讓我們印象深刻,他們非常樂意分享生命的經歷,並研討真理方面的問題,也渴慕過召會生活。然而以往的背景使他們不容易脫離宗教的觀念。

 在科隆,幾位新人詢問關於禁食的事。她們從前遵守的宗教儀文,成為基督徒後,就想知道基督徒的規矩是什麼,如何禁食、如何禱告。我們與聖徒在配搭中和她們分享,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接受主作生命的生活。主將祂的生命作到我們裏面,為的是要豫備新婦,使祂能得著滿足。因此,我們並不是從以往的宗教轉到基督教,遵守不同的儀文規條,乃是藉著享受主,讓這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

 在另外一個家聚會裏,和我們配搭的聖徒用經文及簡單的說明,和新人分享何為神的經綸。起初我們想,新人怎能領會這奧祕?但是看著他們臉上喜樂的表情,甚至講了一個小時也樂此不疲。這實在叫我們蒙光照,我們需要放下天然人的想法和觀念,在配搭中能讓主自由。

 在這裏我們深感,己、文化、和宗教,真是基督身體的最大仇敵。不僅我們與新人的交通受限制(常常我們經過漫長的車程到了新人的住處,卻只能坐在一邊微笑,難以融入他們的交通)。和來自世界各地全時間者的配搭中,文化和召會生活習慣的差異,也讓我們不容易相調。求主使我們更柔軟,有受教的靈,在這裏學習被身體平衡的功課。

 在交通中我們知道,新移民的工作可能只是暫時的,他們隨時會被遷移,甚至被遣返,或著再過幾個月,德國大選後政策改變,整個局勢又大為不同了。因此成全他們成為當前急切的需要。盼望往後不論他們去到哪裏,都能成為子粒,把主的恢復複製到那地,在那地產生剛強的見證。

 負擔急迫,卻限制重重。然而在禱告中,主向我們說話,我們雖是微小,什麼都不能作,但在活物的臉旁有高而可畏的輪子。主要在這裏擴展,毫無阻礙。

在校園接觸學生,發送聖經

代禱事項:

(一)興起翻譯者。目前在德國有兩位服事的弟兄能夠翻譯新移民的語言,也有一些英文較好的新人能夠配搭,甚至一同餧養人、成全人。但這些翻譯者仍然需要在職事的發表上受成全,裝備真理,好使他們的翻譯準確。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他們能拿起負擔,分別時間,並藉成全人以受成全。
(二)學員能越過文化、語言的限制,與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的聖徒調成一個,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配搭。
(三)求主擴大我們禱告的度量,在受限制的環境中儆醒作守望者,有如同使徒行傳裏帶下聖靈工作的禱告,讓那靈衝破一切限制。(轉載德國開展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