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校園福音種子,進入恢復推廣真理

所羅門島

 臺灣在南太平洋島國中有六個邦交國,包括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諾魯、吉里巴斯、吐瓦魯以及帛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承包了臺灣衛生福利部對所羅門島國的醫療人道援助,因此樂業弟兄在今年九月被派駐所羅門中央醫院一個月,進行醫療與教學工作,我也得有機會隨行前往。

行前得知在所羅門島上亦有主恢復的召會,使我們格外興奮,期待著與當地的弟兄姊妹們有相調。

全時間服事的隆斯岱爾與喬伊絲夫婦,正中為喬伊絲姊妹的父親

 所羅門島上惟一的召會是在首都霍尼亞拉(Honiara),一對年輕的夫婦在此服事,他們是隆斯岱爾(Lonsdale)弟兄和喬伊斯(Joyce)姊妹。隆斯岱爾弟兄在斐濟的南太平洋大學讀書時被主得著,後來和妻子到紐西蘭漢密爾頓全時間訓練中心受訓,畢業後回所羅門島放下職業全時間服事主。2015年3月成立了霍尼亞拉召會,迄今兩年餘,聚會人數成人約30位,孩童約15位。主日有申言聚會(尚未有擘餅聚會)、兒童聚會,週二有禱告聚會,週間有小排聚會,週五晚上有青年聚會,週一上午有姊妹事奉交通,主要是為著兒童服事。除了隆斯岱爾夫婦外,還有一對華人葉弟兄夫婦在此經營事業,他們愛主愛聖徒,一同配搭服事。

霍尼亞拉召會的聖徒向在台灣的家人問安,坐著的右二為蓓芙琳姊妹,抱著女兒

 我們在島上盡可能地和弟兄姊妹相調,參加每一個聚集,特別受感於禱告聚會。有一天禱告聚會輪到薩爾溫(Selwyn)弟兄家,他家裏是沒有電的,所以我們就在門前遮棚的陽臺上,席地而坐禱告。八位聖徒加上一位包著尿褲琅蹌學步的小兒,從本地的需要開始禱告,一直到鄰近的國家及校園工作。從霍尼亞拉到斐濟到布里斯本,甚至於禱告到主在歐洲的行動,特別是德國。並且為以色列和中國禱告,也為10月在萊比錫的全球長老同工訓練禱告。在遠遠的南太平洋中一個小小的島國,在一方鋪上新蓆的陽臺,沒有光害的星光下,我們在禱告中摸著聖殿的法則—高而聖別,我們摸著神的同在!

在薩爾溫弟兄家的禱告聚會,使我們摸著神的同在,摸著聖殿的法則—高而聖別

 另外,一個在磐石穴中、陡巖的隱密處的小排聚會也深深地打動我們,在夜光中我們摸索著爬上蓓芙琳(Beverlyn )姊妹的家。蓓芙琳有一個女兒,她的妹妹有兩個女兒,她們還幫弟弟照顧一個兒子,因為弟弟去紐西蘭參加全時間訓練。弟媳在馬紹爾群島打工,蓓芙琳的母親及另一位弟弟也與他們同住,所以在這個陡巖的隱密處,小小的溫暖的屋裏共住了一家八口。自己砍柴自己提水、儲水,廚房地上的灰燼尚有餘溫,她為大家準備了rice-noodle當晚餐,就是白飯蓋上湯泡麵。他們有的似乎並不多卻樂意與弟兄姊妹分享,我們感受到神家中的溫暖與美味。我們唱詩、禱告,並在微弱的燈光下享受真理的話,孩子們陸續在許多大人的包圍中安穩地睡著了。會後才吃晚餐,沒吃晚餐的孩子,睡著了也就讓他們睡了。我們要回去了,望著要爬下去的陡巖,真不知道每個主日蓓芙琳一個人是如何牽著、抱著、拖著四個孩子爬下去的。

主日兒童聚會

 由於在霍尼亞拉召會中不只隆斯岱爾弟兄,還有有許多青職姊妹,包括蓓芙琳,都見證自己是在南太平洋大學讀書時被主得著的。在那裏的校園工作真是在傳萬邦的福音,鄰近各島國的學子來到這裏讀書,受服事被主得著,回到自己的國家就成了福音的種子。看見這榮耀的校園工作,使我們興起了去斐濟的渴慕,於是在九月底中央醫院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們就轉往斐濟的蘇瓦召會。(待續)李鄧湘蘭

赴斐濟,聖徒機場送行,左一、二為葉弟兄夫婦,正中為隆斯岱爾弟兄

 

為著南太平洋島國主的恢復,我們有如下的禱告負擔,交通給弟兄姊妹一同代求:

(一)請為霍尼亞拉召會能設立主的桌子,有擘餅聚會禱告。
(二)請為蘇瓦召會在南太平洋大學的校園工作禱告,得著更多合乎神使用的器皿,為著在南太平洋各島國主的恢復。
(三)請為斐濟近日開展楠迪(Nadi)與瑙索里(Naosori)兩地,建立楠迪召會與瑙索里召會禱告。(這是在蘇瓦的弟兄們一再叮囑託付我們的禱告負擔)
(四)請為著在南太平洋島國恢復本聖經及職事書報的推廣禱告,藉以得著更多清心尋求神的人。

衛福部之索羅門島島醫療人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