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校園福音種子,進入恢復推廣真理

斐濟

 斐濟目前有三處召會,首都蘇瓦(Suva)召會,西邊楠迪〈Nadi〉機場附近的勞托卡(Lautoka )召會,東邊離島的萊武卡(Levuka)召會。從楠迪國際機場需四小時車程才能到首都蘇瓦。主的恢復在蘇瓦起初是由一位從澳洲來的韓國弟兄同著當地幾位弟兄一同勞苦,1998-99年之際成立了蘇瓦召會。

後來又有紐西蘭的一對年長夫婦埋在這裏七、八年做校園工作,幫助青年人認識主、愛主、受成全服事主。今年六月紐西蘭夫婦移民前往英國,而校園已有六位受過成全的青年同工弟兄姊妹接續服事,並且有社區的許多家忠信勞苦配搭,無論是學生家聚會、校園社團聚會或是社區中的學生排聚會都非常的有規劃。其中一個照顧家Henrry弟兄和Una姊妹一直把家打開服事學生,他們甚至接待了隆斯岱爾弟兄住了三年之久,直到現在他們還是常有交通,而隆斯岱爾弟兄已在所羅門島栽種召會樹了!這真是價值存到永遠的服事!

蘇瓦召會開家服事大學生的亨利弟兄和烏娜姊妹(左三左四),以及全時間服事者阿比弟兄夫婦

 

 為搭機方便,我們在離開斐濟前一晚拜訪機場附近的勞托卡召會,並停留一晚。當我們到了在路得(Ruth)姊妹家中的勞托卡召會,路得姊妹站在家門前面的遮雨棚下,雙手攤開靦腆的說:「這就是我們的召會!」我們裏面的感覺很激動:「這是榮耀的教會!」於是我們就這樣大聲對他們說:「It’s a glorious church!」我們在這裏聽見文字工作之推廣的見證,非常感人!

西薩弟兄(左一)持續送書牧養阿比弟兄(中間),直至阿比弟兄進入召會生活已然經過十年光陰,
目前阿比弟兄同妻子參加完全時間訓練,現在校園服事

 

 在勞托卡召會的西薩(Sisa)弟兄照著所領受的話,堅定持續忠信的將所享受的書報分送出去,得著了清心尋求主、追求真理的弟兄們。71歲的挪亞(Noa)弟兄分享了他進到主恢復的見證,他在基督教團體輾轉36年,並且作了牧師,然而他裏面總是不滿足,覺得沒有真正的摸著主的心意,輾轉每一處教會都沒有適得其所的感覺。他尋求再尋求,總不得要領,他說他生氣了,就退還了牧師聘書,決定哪裏也不去,回家裏禱告,他盼望主為他行新事,他的妻子女兒都不知道怎麼回事。約禱告了兩年,西薩弟兄借他一本書叫做《基督與宗教相對》,他讀了一些,似乎看見了曙光,後來又受邀到他們中間聚會,當時還沒有成立召會,聚會就在一個房子裏面的一個小房間,兩對夫婦(包括西薩夫婦)帶著幾個孩子聚在一起,他心裏非常的疑惑,難道這就是教會嗎?然而當他一坐下來,他立時感覺很不一樣,他說,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新的!神似乎為他行了新事!說到這裏,他閉著眼流下淚來,他說他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當天讀的是希伯來書第一章,神在子裏說話,然而一瞬間,他又覺得這一切並不是新的,這一切是在使徒保羅時代就有的實行─挨家挨戶呀!於是他就留在了這裏,剛開始家人不願與他同行,因為他們不能相信36年的輾轉會停於這一次,挪亞弟兄向他的家人說:「This is the last stop!」這是最後一站了!三個月後,家人都一起進入了主的恢復,路得姊妹就是挪亞弟兄的女兒,在這裏有了在路得姊妹家中的勞托卡召會。

在路得家中勞托卡的召會,左二為路得姊妹,後排蓄鬍者是她的弟兄

 

 西薩弟兄之所以有負擔將文字工作推廣出去,是因為他自己進入主的恢復也是讀了人送給他的書報。他說,李常受弟兄曾說,「一切的真理的話都寫在書裏了,你們要看書阿!」所以他就熱切地追求真理,並且想要把它推廣出去,然而他想,自己所說的絕不如書裏所寫的那般清楚,於是每當他買書報時總是買兩本,一本自己讀,另外一本送給人讀,就這樣他得著了年輕的弟兄成為全時間的同工。目前有留在南太平洋大學服事校園的,也得著了年長的挪亞弟兄。挪亞弟兄聽見2018國際華語特會在臺灣,非常興奮,他說,若是他身體的病況能恢復健康,他是一定想來參加的阿!而我們只在Laotoka召會停留一晚也覺得可惜,希望能再有機會能來停留久一點時間,與這裏的家人多有交通。(完)李鄧湘蘭

主日青少年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