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印尼國際全時間相調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加在印尼的國際全時間相調特會。印尼藉著辦全時間訓練確實蒙了恩典與祝福,在這二十年的過程滿了感謝和見證。來自各國弟兄姊妹們齊聚一堂,臺上印尼弟兄說,我們並非臺下的聽眾,而是生命的見證人!

 自從1937年主的恢復到印尼,經過五十八年,在這個全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國家,至今人數並沒有太大的繁增;但卻有一群弟兄們為主站住,把自己奉獻給主,出代價到馬來西亞、安那翰參加全時間訓練。後來感覺本地也需要有全時間訓練,於是經過交通,也請臺灣的弟兄來幫助,終於在1995年成立了印尼的訓練中心(FTTYA)。二十年來,共有八百零一位聖徒受過或是正在接受全時間訓練,在各地成為活福音的人。印尼今天有六十處召會,五千位聖徒,兒童、青少年和大專工作也十分興旺。

 在臺灣參加過訓練的人已突破四千位,但目前留在全時間服事行列中的只有三百位左右;許多聖徒並不是以全時間的方式服事主,或是帶職業,或是作家庭主婦,但他們仍是「全時間者」。在兩年的訓練中,有些東西已作到他們裏面,使他們不再一樣,神永遠的經綸定住了他們的方向。見過了最高的異象、更認識神的心意、也更認識了自己,或許還會軟弱,但是基督從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他們裏面的基督也是這樣,在困難中更知道如何轉向主、知道如何與主配合。全時間訓練並不只是為著產生一班作事務工作的人,而是成全有心追求主的青年人,成為基督身體上的活肢體,能被建造在基督的身體裏,並像有恩賜的人一樣,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是一入訓練中心第一週就要背的訓練宗旨,但摸著領悟了,這才有這話的實際。

 特會期間有機會和一位菲律賓的姊妹坐在一起用餐,她去年從全時間訓練畢業,現在的工作是會計師,但是她說,她不是為著工作,而是為著服事主。另一位弟兄說的一段話很摸著我,他的靈很強,雖然通過翻譯,仍碰著我們的靈,他說,「把心給主還不夠,要把全人擺上,有什麼好怕的呢?神是信實的,從不叫我們羞愧,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如今我們成了神的兒女,享受祂的恩典祝福,豈不更該把自己給主嗎?祂豈不更祝福我們。祂要醫治我們,也要祝福我們!」(文化區  莊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