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童女愛鋪成華轎,眾肢體愛新人建造

2月21日,柏林

  今天我們參觀了柏林新購的會所,這是一棟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在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的空軍元帥戈林曾在此辦公,所以窗戶都是雙層防噪音玻璃,還有防轟炸加固的地下室。會所佔地千坪,房間眾多,樹木高聳,有小魚池,非常適合青少年、兒童過召會生活。購買價約臺幣一億七千萬元。

  參觀會所時,現場解說弟兄眼睛溼潤的說:這是全地聖徒在一個新人裏的見證,謝謝眾聖徒的擺上,甚至從來沒有到過德國的聖徒,也託人將他的一份帶到柏林。他說,原先所找尋有意購買的會所,並不是這幢連夢也不敢作的大建築,但主卻自己成就了。如今新購會所款項已全部付清。這是主為著祂在德國、在歐洲行動所預備的堅強基地。它也是藉著眾童女的愛情,所鋪成的一幢主可以行動的華轎。後續裝修已在規劃中,仍然請眾聖徒一同禱告有分。

  現今在此配搭的后弟兄捨棄美國有庭院、有大樹的大房子而來此地開展。在美國時,我曾去過他家享受過豐盛愛筵,那是非常舒適,安息的家。如今搬到柏林配搭開展,令人欽佩!他與師母居住在不到二十坪公寓,連買東西都要考慮Size不能太大,卻繼續週週愛筵聖徒。有本地的、有到訪的。客廳是餐廳、書房,也是客人交通的地方。他們家已成為主愛、恩典和生命的供應站。

2月22日,漢堡

  今天在陰雨綿綿中,我們的車經過漫長高速公路,約七小時車程(含中途中餐)抵達漢堡。
  此城與柏林風貌不同,漢堡是一個出口海港,是比柏林更現代化的商業城市。嶄新街道與宏偉建築,被稱為德國第二大城,歐盟第八大城市。

  我們今天晚餐是在一家中國人開設的的Buffet(吃到飽)餐廳。來到這裏的聖徒都是為了參加明天漢堡市第一次主日擘餅聚會而提前到達者,約有六十位。眾聖徒打破種族限制,為相調圍桌入座,其間熱烈交通、彼此問安。估計有馬來西亞來的、菲律賓來的、臺灣來的、奈及利亞來的、歐洲各地及德國本地來的,十足呈現一幅眾肢體彼此相愛的新人圖畫!
  例如,從捷克來的聖徒,需坐車十七小時。其中一位是菲律賓聖徒,來自宿霧南邊一個島,名叫Negros Occidental,是出產白甘蔗的地方,那裡有糖廠。他母親愛主,家打開作為召會最初聚會的地方,名叫Bacolod 。該省目前已繁增七處召會。這位菲律賓弟兄目前在捷克工作,合約兩年。他說,為著主在歐洲的行動,若主開路,他不願意回菲律賓。雖然他的姊妹仍留在家鄉,又懷孕了,還帶著一個不滿週歲的小孩。他開展的靈令人動容。因他講的地方語言,我也能說一些,他聽了就很高興。言談之間,他提起的聖徒,有一些也是我所熟悉的。我們雖然身處歐洲,卻在交通之中,把菲律賓搬來了。真是奇妙,就好像主正在預備祂宇宙的新婦。

  有位奈及利亞聖徒,皮膚棕黑,是人權運動人士。因過去在報紙上經常寫文章,暴露政府缺乏護衛人權,故受各方施壓逼迫。他聽見臺灣明年有新春大集調,就很想參加。目前他沒有工作,他說以前的身份(人權護衛者、天主教徒)已經死了。他現在是新人。他會用中文說:「主阿!謝謝你!主阿!我愛你!」(待續,柯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