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開展見成長,牧養成全有榜樣

  今年(2019年)十月再次踏上印度的土地,距離第一次訪問印度已經有十三年之久,內心非常欣喜,我們要來見證主的名在印度何其尊大。這次訪印,是隨弟兄參加2019年的秋季國際長老同工訓練,更是要探訪今年被差派去印度開展的郭修嘉弟兄夫婦,訓練中弟兄們與全球弟兄們相見歡,特別是與來自斯里蘭卡的負責弟兄們見面何喜樂。

圖一 出發前往印度

 

圖二 弟兄們喜相見,彼此加力

  同時,我們也看望了在印度神家裏的親人,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2006年我們在古爾岡召會遇見撒母耳弟兄一家,當年一歲的孩子Abhishek現在已經長成了十四歲的青少年了。可喜的是,這十幾年來,這個年輕的家一直侍立主前,全家愛主。這一次,家中一對兄弟陪同媽媽作我們高雄姊妹團的一日導覽員,甚得姊妹們的喜愛,盼望主在各面成全他們,作主合用的器皿。從以下差距十三年的兩張對照的相片,我們可以看見生命的成長,並驚喜地發現當時高雄差派赴印度開展的家。

 

圖三 2006年Samuel弟兄一家,包括一歲和四歲的兄弟Jasper、Abhishek,和小馨家

圖四 長成青少年的Jasper和Abhishek,深得姊妹們喜愛

圖五 長成青少年的Jasper和Abhishek,深得姊妹們喜愛

  細數高雄市召會有分於印度開展的同工,就我所知有潘德成弟兄家、戴建成弟兄家、洪明凱弟兄家、羅明德弟兄家、吳光庭弟兄家、張漢弘弟兄家、林旭峰弟兄家、柯惠銀姊妹、郭尹輝弟兄家,已至於今年甫赴印度的郭修嘉弟兄郭齊萱姊妹家,高雄市召會和這塊土地實在非常的親。這次我們在留於印度開展多年的郭志榮弟兄家(屏東召會郭世忠弟兄之子)有一次晚餐交通,聽見來自新竹以及高雄的同工們不同時期的印度開展分享;另外,本地聖徒分享他們信主、愛主、服事主的見證時,常提起服事過他們的同工們,我們深深被打動,感覺這一批一批的同工們來過又回去,回去又有人接著來,一個職事、一個工作,淵遠流長、源源不絕。他們在印度書寫使徒行傳的繼續,在主恢復歷史的洪流中,這一段歷史彌足珍貴。然而,在高雄,我們很少聽到他們分享在印度的經歷,真希望能有一個專特的機會,聽見他們分享主的恢復在印度的推進,以及他們在此地開展的經歷。

 

圖六 同工們在郭弟兄家分享「主的恢復在印度」

  這次到印度我們只去到三個地區:德里大都會區(NCR)、阿格拉(Agra)、班加羅爾(Bangalore)。德里是目前主恢復在印度的工作中心,班加羅爾是此次訓練舉行的地方,而去阿格拉則是參訪泰姬瑪哈陵等世界文化遺產。NCR是National capital region的縮寫,意思是國家首都轄區,指範圍涵蓋新德里及周圍包含古爾岡、諾伊達等地區的德里大都會區,其中在古爾岡有印度全時間訓練中心(FTTND)和福音書房,古爾岡距離新德里約有一小時車程。我們在訓練中心參加了擘餅聚會,喜遇曾經服事高雄市召會的陳弘君弟兄和他率領的新北聖徒。會後看見了從斯里蘭卡來參加FTTND短訓的Charles弟兄,我們非常喜樂,高雄市召會在與斯里蘭卡聖徒的配搭中,得著了有異象、有託付、願受成全的青年人。

圖七 在古爾岡訓練中心擘餅聚會後合影

 

圖八 在泰姬瑪哈陵前合影

圖九 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

  根據弟兄們的交通,目前在印度的工作,南方著重牧養成全,北方著重福音開展,包括德里校園的開展。郭修嘉弟兄夫婦目前就是配搭在德里北校園的開展,他們所在的區叫做Shalimar bagh,今年初租了一處合用的會所,我們就在這裏參加了一次令人羨慕的、超多年輕人的禱告聚會。修嘉弟兄在這裏操練用全英文交通負擔。在這裏的青年同工們語言的學習與應用非常重要,在開展上大有需要!(待續,楠梓大區 李鄧湘蘭)

 

圖十 在Shalimar Bagh的禱告聚會,多數是年輕人

圖十一 郭修嘉弟兄用英文交通禱告聚會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