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邁向更高之地

   214日上午九時許,一輛滿載中壯聖徒的遊覽車上,眾人同聲高唱著一首首詩歌這裏有神的同在,這裏有神的說話,這裏有聖靈的權柄,這裏是一個新天地。」「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就在如此喜樂歡騰的氣氛中,展開了四重溪事奉交通相調之旅。

 約經一小時車程,眾人首站來到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放眼望去大片森林與無垠的綠地,不禁令人心曠神怡,而它背後的故事則令人勾起一陣遐思。原來這園區本是一片不毛之地,因眾人投注大筆心力而織起一片片的綠意,一層層的森林。令人心有戚戚的是,為著基督身體的繁殖擴增,眾人又何嘗不是一點一滴逐漸經營建造,才有今日的榮景呢?就在大家忙著四處獵取鏡頭時,只見一群姊妹喜樂洋溢地坐在牛車上,而陳王弟兄卯足全力輪番彎身肩負牛車前的重軛。雖然這逗趣的畫面立即引來一陣哄堂大笑,卻也令人暗自動容。因為在那瞬間彷彿聴見主的耳提面命: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9)如此看來,弟兄們已因著內裏謙卑的靈而在無意中將主話的教導行出來了。

 

 午餐後,眾人來到車城鄉溫泉村的牡丹風情温泉行館」。此館為峇里式風格,號稱四重溪一具六星級設備的旅館。眾人入住時恰為下午茶時間,於是三五成群或品嚐咖啡,或弈棋閒聊,或體驗最新奈米牛奶温泉浴,確實叫人脫去一身疲憊,好為晚上的重頭戲事奉交通,有周全細密的構思與分享。這次交通的議題特別強調眾服事者應以過祭司生活來事奉神。亦即過一種先享受再事奉的生活,這種生活並非如宗教的天然觀念般,因愛主所以為主作工,而是向衪敞開,讓衪進到我們裏面,將我們全人飽和浸潤,以致從我們裏面滿溢出來,能與人在生命之流中同被建造,成為神又真又活的團體彰顯。此外因著三四月的福音節期,弟兄們更鼓勵眾人在事奉主上應有爭戰的靈,身為基督徒應不畏爭戰只怕安逸,因為藉著爭戰才能顯出得勝。尤其在最近的民數記追求中,更叫人看見我們事奉主的工作不論傳福音造就聖徒治理召會、禱告等,都是一種爭戰。因此我們應有迦勒的靈爭戰的靈壯胆的靈剛強的靈信心的靈,甚至不衰老的構成,好叫我們在基督身體的擴展上,更加得力。因為只有因著我們必能得著那地」、「我們足能得勝的信心才能真正得勝(民十三30)。而為了提振士氣,更要相信禱告,相信計畫,相信神的祝福有如此,我們才能在新的學期中,竭力開發新客源,並扶持軟弱疲乏的肢體,以達成參與中壯追求突破350人的目標。阿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次日上午眾人來到臺灣目前造價最高的水庫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的牡丹水庫。該水庫的土石壩是由鵝卵石堆砌而成,壩高65公尺,壩長445.6公尺,約二百多層階梯,景色相當宏偉壯觀。當遠眺蓄水區全景時,只見悠悠白雲與綠色山脈,倒映在波平浪静的水面上,呈現出一種靜謐和諧、虛實相生之美,令人不捨移開視線。記得當時站在山脚下,望著百層階梯不禁躊躇不前,恐體力不堪負荷,然而就在那瞬間,靈中突然閃現出埃及記中所述,位於何烈山的三班人,或在山腳下遠遠站立,盡都戰抖,或在山上遠遠敬拜並觀看,或立於山頂,在神榮耀下被神灌注的情景(出二十~二五)。就在如此鮮明的畫面活靈活現時,立刻叫我毫不遲疑地渴望如摩西般在神的榮耀之下,與神同住。加上那首踏上更高之處的詩歌:主加我力,將我擧起,使我踏上更高之地…」(396)不在耳邊繚繞,頓時成為內裏一股強大的力量,叫我一鼓作氣,直達山頂。終於看到有別於山腳下,或半山腰的美麗景象。

 

 因著這次的野地事奉交通相調,叫人更加領悟即使是在神聖殿堂之外,眾人仍不被神浸潤,因為只要敞開靈,神仍藉著各種環境對我們說話,這就是生活,一個時時刻刻皆有神同在的新天地」。但願眾人在尋求主的道路上,彼此激勵一同向前,一同嚮往那更高之地。我今上行,毫不遲疑,每日邁向更高之地;前行途中,禱告不息;主使我立更高之地…登上山巔,只看見你,榮光將我心眼開啟;安息在望,仍要求祈: 主領我往更高之地…」(中壯追求資訊報導組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