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活我靈,聖化我情,激發宇宙身體的共鳴

 期待已久的韓國召会五天四夜相調之旅,自1026日歡樂航至1030日圓滿落幕,人皆有滿載而歸之感。如今回味再三,不禁自靈裏深處發出感謝和讚美,若非神的引領與覆庇,眾人豈能為祂掌王權,完成祂旨意!

相調乃是建造基督身體惟一的路

 眾人首站來到位於釜山與蔚山之間的梁山市召會,該會所聚會人數雖不到百人但充滿活力。主會場內牆上高舉的「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相調就是惟一的路」,恰恰說出了我們此行的目的。眾人齊聲高唱的「惟見榮耀裏的基督」、「主阿!我愛你」等,則適時傳達了二地聖徒共同的心聲。在交互以中韓語輪唱中,不禁令人讚歎在這流奶與蜜之地盡情享受豐盛的生命,彷如豫嘗了新耶路撒冷的實際。

 第二站來到蔚山市召會,一入大門迎面而來的大片寬廣草坪與綠意盎然的庭園,立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尤其在這重工業集團所處城市,彷彿提醒眾人遠離世俗的喧囂,在此尋求真正的寧靜。28日,適逢主日,二地聖徒難得一同擘餅,當聖靈在全場湧流運行時,如同一波波浪潮拍打在眾人身上,不僅挑旺了活潑的靈,更將眾人提昇到天上了。此情此景不正說明了「…我們都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林前十二13)因此主日當天,兩地聖徒的見證與申言似乎更為踴躍,且因著回響不斷而欲罷不能。

 接著第三站來到大邱市召會,會所內牆寫著20162020年的目標:「為著下一代,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此乃得自以弗所四章十六節的啟示:「本於祂,…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顯然神的腳蹤早已踏遍眾召會,並叫人看見成全青年人的異象。為了回應這個目標,眾人不禁高唱:「…不能沒有你,…,在主愛裏我們合為一。」

 第四站眾人來到身處韓國第二大城的釜山市召會,負責弟兄原為他會牧者,自1974年起與多位弟兄一同展開了主在此地的見證後,便不斷帶領聖徒脫離宗派進入主的恢復,因此,使得基督身體快速繁殖擴增。新會所為一棟雄偉建築,有一間可容千人的超大主會場,並有多功能空間可接待外地聖徒。房亦有相當專業的中央設備,因此,在準備大型愛筵上更加供應充足。當然,眾人在裏外皆飽嚐珍饈之餘,亦不忘彼此題醒「快快進入方舟,同過召会生活,天天吃喝享受,因日子已經不多…」另外,在聚會相調中,弟兄們更建議眾人在生、養、教、建上分享心得,使得這趟相調之旅因著實行新路的交通而彼此得著激勵。

追尋機會,在主愛裏接待客旅

 「接待你們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太十40)這句經文早已是眾人耳熟能詳的,然而,因著看見異地聖徒對主的忠信與對肢體無私的愛,似乎更加鮮活起來。梁山市召會弟兄除接待住宿外,更在開車接送、陪同遊覽,及安排餐館上竭力擺上,著實令人動容。

 蔚山市召會接待家,母女因略諳中英文,而使得彼此交通更加順暢。她們不惜讓出寬敞舒適的主卧室作為客房,精心預備可口的早餐,甚至為我們準備隨身藥膏…等,處處可見姊妹的體貼與用心。大邱市召會的一對年輕夫婦,臉上始終掛著喜樂無比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客房內吊掛著一幅親手製作的英文字,上面寫著:「我們在主愛裏愛你們,歡迎到我家。」更叫人由細微處看到主人的熱情與柔細。雅緻的客廳裏擺放著一本攤開的超大英文版聖經,也反映出他們對主話的渴慕與追求。因此,隔日一早的英文晨興也成了此行一段甜美的經歷。交通中得知相隔二地的接待姊妹恰好熟識,於是因著神的奇妙安排,更增添了不少驚喜與共鳴。

無論如何,異地聖徒總是樂於抓住機會接待客旅,且因著愛主而甘願犧牲奉獻,無形中為眾人立下了榜樣。

融入自然之美,欣見主愛相隨

 除了二地聖徒藉唱詩、申言、見證等互相激勵外,知名景點的踏青相調,也叫人捕捉到許多溫馨感人的畫面。如長青夫妻檔的携手相伴;軟弱肢體的倍受顧惜;肢體間的互相扶持等,都融入自然美景中,構成了一張張動人的圖像。不論是27日上午,眾人穿梭在梁山市大型市集及花藝展中,因著五彩繽紛、爭奇鬥艷的新穎造型景觀而興奮莫名的瞬間;或是蜂擁於紫紅花朵組成的心形圖案前留影的一刻都歷歷在目。

 而當日下午所涉足的蔚山市太和江大公園又是另一番景象。此地堪稱韓國最大的水邊花草園區,其中十里竹田乃因防止太和江洪水氾濫而種植。人徜徉在高聳參天的翠綠竹林中,頗有遁入山林、遠避塵囂之感。另外一邊則是一望無際的壯觀花海,數千萬朶黃菊在烈日下露出耀眼的光芒,令人無法移開視線。此時除了讚歎人在宇宙畫布上所添加的無限巧思外,亦不免深悟世間的繁華如過眼雲煙,只有主才是生命的實際。

 當此行接近尾聲時,眾人於29日下午來到南韓極具代表性的國際休閒渡假勝地─海雲臺沙灘。只見成群海鷗滿天飛舞,陣陣浪濤拍岸不絕於耳,遠方垂直高聳的摩天大廈充滿了未來感,與水平無限延伸的白色沙灘,似乎成了強烈的對比。容或這未來感因人而異,仍願世人所關心的未來,是對於新耶路撒冷的美好盼望。沿著這美麗沙灘緩緩前行,一座白色重疊心形景觀雕塑,再度吸引眾人一親芳澤,此時靈中不禁湧出一句美辭『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十三14)或許這正是神對眾人的祝福吧!

兩地聖徒攜手共寫神聖歷史

 如果說眾人在這趟相調之旅中感受到一種美,乃是因為眾人都把基督彰顯出來了,且攜手共寫了一段刻骨銘心的神聖歷史,這歷史中記錄了眾肢體在基督身體裏的行動是何等可貴!就個別肢體而言,在宇宙身體中只是微不足道的個體,但若讓這微小的己,隱身在基督的鷹翅下,就如隱身在主的恩典中,將帶出神在地上的行動。

 因此,這趟相調之旅,不論主客雙方,都叫人看見許多聖徒如馬利亞般愛主,如馬大般殷勤服事,如拉撒路般活出主復活生命的見證。除了一路隨行的翻譯姊妹,周全柔細且謙卑順服的服事令人無法忘懐外,雙方所有服事者,參與聖徒等,都一同活出了美好的召會生活,也為主作出了榮耀的見證。但就更高更廣的層面而言,這段旅程未嘗不是一種享受之旅、學習之旅、牧養之旅。眾人在服事中享受,也在享受中學習,或受牧養。

 願主繼續點活我們的靈,聖化我們的情,好叫我們在整個宇宙身體中同被建造,且學習更多更多。資訊報導組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