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高屏青年期中福音聚會—雲彩見證

 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就發生在最近,這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在期中考那週的週四,因為我們學校有放溫書假,所以我就自然而然的睡到自然醒。在早上九點多起床後,又賴在床上玩手機,一玩就不小心廢寢忘食了,連午餐都沒吃。直到下午有同伴下課回到姊妹之家後,我才意識到:「該讀書了!」這時候,罪惡感爆表的我打開課本,卻發現自己因為罪惡感在心裏不斷擴大,而無法專注在課本的內容上,這讓我更加煩躁,更讀不下書。所幸當天晚上的晚禱有服事大學生的姊姊們來陪我們唱詩歌、禱讀經節,才讓我平靜下來。當晚禱讀的經節是以賽亞書四十章廿九節:「疲乏的,祂賜能力;無力的,祂加力量。」當無力到不行的我讀到這處經節時,我真覺得深深得著主的安慰。感謝主,使我藉著這處經節重新得到從主而來的能力,使我能集中精神,準備剩隔天的期中考。

 第二個故事發生在我專二的一次連假期間。那時候召會舉辦了讀經成全,但是我卻因為覺得課業壓力太大,再加上還有一份報告沒做完,導致我整個人非常焦慮,甚至沒辦法把聖經上的話讀進我的腦袋裏。因此服事者就建議我先回家休息一下。結果我就搭了一位姊妹的便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那位姊妹就告訴我:「從人類的第三代,人就認識自己是脆弱必死的,而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而我們也都是脆弱必死的,所以我們也需要呼求主的名。」接著我們就一邊騎摩托車一邊呼求主名,呼求呼求,我就不再那麼焦慮了;呼求呼求,從主來的喜樂就一點一點的充滿我,消除了我的焦慮,並作我的喜樂。

 雖然我們常常會下沉到無力讀經、無力讀書、無力做報告,但是讚美主,祂是賜我們能力的神,而且歌羅西書三章也說:「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11下)你需要什麼,祂就是什麼。只要我們單純的回到靈裏,呼求「哦!主耶穌!」祂就進到我們裏面,滿足我們的需要,祂是何等親切便利的一位!(育英 隆守恩)

 

 我要與大家分享我從9月3日受浸到今天的召會生活心得。
 以前高中時我讀的是一所私立基督教學校,因為定期會有牧師演講而聽了很多道,同時看到許多去教會的同學在人格和屬靈層面似乎無太大提升,所以我週末都沒有去教會。而我每天禱告,也認為自己是個潔身自愛的基督徒,但是對主耶穌沒有主觀的經歷。每天和其他高中生過一樣的生活:讀書、玩社團;雖然貌似過得很充實,但其實每天回到家都感覺很空虛。

 高中畢業後來到高雄。其實心情也不太好,心想我好好一個臺北人為什麼要大老遠南下讀書,而且那時爸媽又都在國外,一個人提著厚重的行李搬到宿舍,不禁感到有些悽慘。

 直到我到高醫第二天遇到一位弟兄介紹有福音節期分享,在隔天去了才首次體會召會生活。當天聽學長介紹《人生的奧祕》,聽了覺得很有感觸,所以當天就受浸了。在那之後我就開始了召會生活,像每週固定讀「生命小卡」、參加校園的真理活泉社與其他基督徒聚集,還有每週日參加主日聚會。剛開始覺得有點壓力,因為不知道禱告時到底該說些什麼,但漸漸習慣後就覺得召會是一個紓壓、充電的地方,當我說:「哦,主耶穌!」就感覺所有不愉快都被釋放出來。

 我以前的想法比較負面,人又孤僻,總是想到別人如何對不起我,很少有感恩的心;禱告也多半是為了自己隔天有考試、比賽或是表演。但當我體會召會生活甚至去中山大學傳福音之後,我覺得我變得比較開朗,也比較有笑容了,因為我明白神為我做的一切,而我也應當將祂的這份愛分享出去。我自從接受主耶穌後覺得很喜樂,盼望一些仍在猶豫、尚未受浸的朋友也能一同來享受這位又活又真的神!(高醫 劉子豪)

 

 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如何選擇我人生最美好的路。

 我們家有三個人,我、母親和弟弟,因著經濟上和生活上的壓力,在我國小的時候母親精神上出現了一些狀況,時常脾氣暴躁,對我們大呼小叫,對任何事都不太有耐心;憂鬱期的時候,又會把自己關在家裏,不願面對人群。還小的我不知道如何面對生病的母親,心裏既害怕又擔心,那時弟弟才幼稚園,而我根本不知道該向誰求助。當時有許多弟兄姊妹來家裏看望、照顧我們,為我們禱告。而我也開始會在害怕的時候呼求主耶穌的名,主耶穌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惟一的倚靠,因為祂每時每刻與我同在。

 上國高中後,母親的病情好轉許多,但每幾個月還是需要定期住院。當時的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沒有一位醫生能永遠治好母親的病呢?如何才能使這病得到完全的醫治?母親生病的這幾年遇過許多醫生,但即使是醫術很厲害,用藥也非常厲害的精神科醫生,也只會要母親靠藥物持續控制病情,發病的時候就加強藥的劑量,並沒有真正解決母親裏面最根本的問題。一直到我上大學,母親的召會生活開始慢慢穩定,也找到一群愛主、追求主的同伴,對主的話也有更多享受,開始在召會裏有事務的服事和照顧人。母親因著得著主的生命而得到裏面真正的喜樂和醫治。聖經裏箴言十七章廿二節說到:「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因著主作母親的喜樂,就是使她最好的藥。

 看見母親的轉變使我最深處的黑暗,也因此得以光明。我是個外表給人感覺個性非常活潑外向,但其實自己真實的情形常常會因為家裏的狀況變得很糟糕。但藉著主在母親身上的醫治,我裏面也重新得到醫治。主知道我是一個非常看重家人的人,所以我常在家人的事上來經歷祂。在我軟弱的時候得以倚靠祂,腓立比書四章十二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而這個祕訣是什麼呢?在十三節又說到:「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這句話一直很幫助我,主耶穌就是我最好的祕訣,這加我能力者就是主。當時母親生病了我什麼也做不了,年齡不滿20歲的我,連「住院家屬同意書」我都無法簽,甚至摩托車也無法騎。然而,即使到現在我得到了一點能力、長大了一點,但在遇到情緒不穩定的母親我還是會軟弱無助。惟有到主面前,使主的生命進到我的裏面,倚靠主,我才有能力做事,才能使我和母親都得到最好的醫治。

 因著主知道我對家人的看重,所以在這事上加強我對祂的信心,也使我更確信一生都要走主的道路,這是我選擇最美好的道路。相信每個人的生活也有很看重、很在意的事,心情也有低谷、軟弱和壓力;但是今天我們得著主作生命,就能在生活中不斷經歷祂的醫治和拯救,因凡事都有祂的美意。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十節:「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中山 唐翊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