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中就得救了,因著對神的認識不深,隨即漂流出去,過了十年的浪子生活。然而愛我的神也藉著環境再把我尋回。

 在我還在準備考教師甄試的時候,當時的我只是個無名小卒,每天為了準備考試辛苦地念書,背負著來自家庭的期待和自己給的壓力,覺得人生很沒有盼望。從7月底考完教師甄試到12月底這半年間,每天都是禱告到哭著入眠的,那時候我好希望神能拯救我。

 但因為我母親不信神也不允許我去聚會,她覺得去那裏是浪費時間。可是在我心的深處,我很羨慕別人可以在召會裏享受神的安息,是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平靜大能,是我所渴慕的,所以神來尋找我了。

 就在12月24日晚上,學校基督徒老師邀約我去召會享受平安夜,我跟他真的很不熟,可是我羨慕別人可以去召會,於是我答應邀約。在那裏,唱詩歌時,我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很喜樂,至少不像我這樣的愁苦,我偷偷的想為什麼他們能夠喜樂呢?難道他們都沒有工作的壓力或是生活的壓力嗎?都有一份好的職業和穩定的生活嗎?這喜樂的原因究竟是來自於哪裏呢?

 回家以後,在網路上遇到一位工作穩定的公費生學長,但是他卻對這份穩定的工作滿了嫌棄,感到不滿足。這讓我對神大大的埋怨,埋怨祂的不公平,埋怨祂不垂聽我的禱告。可是親愛的阿爸父,不一定是用很神奇的方式回應我們,有時可能是透過一個環境,一個人,聖經上的一句話,把祂的意思告訴我們。因著我已經受浸了,有聖靈住在我裏面,神就透過聖靈讓我心裏平安,終於這半年來哭著入睡的禱告就在神應許之後不再哭泣了。

 時間很快地來到考季,本來很願意協助我的一位老師突然間因著誤會就不再幫助我了。在這種考前的壓力之下,原本很容易自亂陣腳的我,卻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願意全心信靠神,把自己交給神,因為神是信實的。

60001

 終於密集的考試開始了,我也帶著一大箱的教具袋開始南征北討的考試。在幾次的初試之後,進入我最害怕的複試。我們的複試方式就是從一大桶的籤當中抽取應試題目,準備半個小時就上場考試,這是我最害怕的狀況。神奇的是,在我抽完題目後心裏面就明白我要怎麼教學了,於是安靜又從容的在準備室預備。

 當天的天氣是很悶熱的,但考場裏五位評審的表情都很冷漠,甚至你的表現不好,他連頭也懶得抬起來看你一眼。所以剛進入試場的氣氛是非常冰冷的,可是神的膏油厚厚的塗抹我,使我一進去教學就滿有神的同在,那靈自由的運行漫溢過我全人,即使教學過程中我說錯話,主也幫助我打圓場,還圓得很完美叫我非常的訝異,於是整個教學非常的順利直到結束。五位評審老師從冷漠的反應到每位都投以很肯定的眼神向著我點頭,真是叫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是神奇妙的救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的音量是小聲的,可是考試那天的音量大到連兩個教室之外的親友都聽得很清楚,真的是榮耀歸神,後來我就順利的考上了。


 當環境來臨時,我們並不能拯救自己,眼睜睜看著自己陷入環境的泥淖裏無法自救!所以當神來拯救時,通常藉著弟兄姊妹的關心和邀約來施拯救。因此一定要把我們的手伸出來接受神的救恩,這樣讓主一拉就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博愛大區 楊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