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訓練學員蒙恩見證-訓練蒙恩

 從前的我總是努力作一個良善的人,什麼都想作好。所以當我來到全時間訓練時就想靠著自己成為一位好學員。表面上看似都達到了訓練中各樣的標準,但我裏面常是覺得勞苦、不喜樂。尤其當我看見其他學員需要幫忙時,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越是幫助人,裏面越是覺得消耗,越是想作好,就越是看見自己的有限。

 但是藉著在訓練裏,每天定時的晨興、禱告親近主、享受主的話,就使我經歷到這位神是真實地活在我的裏面,不斷將祂神聖生命分賜給我。神的生命剛強有能,無限無量,使我能夠倚靠祂永不衰殘的生命來幫助人。每當我藉著禱告與主聯合時,我就勞而不苦,並且能喜樂的來作每一件事。讚美主,現在不再是我單獨活著,乃是神與我共同生活。(呂王乙晴)

 訓練以前,我努力做一個不錯的人—幫助別人,替人著想;但卻少了身體的異象。也不清楚在靈裏行事為人與不在靈裏行事為人的差別在哪裏。

 訓練中,從寢室、飯食服事、排場地、開展,甚至上課同桌,主都用各樣大小事來摸我這個人內裏的所是。例如飯食服事時,在用水時經常噴到別人;或是只顧著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完成就好。但是現在我們要學習注意彼此的情形,並隨時補上或配搭,並且不再憑自以為好的幫助人,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彼此。由此我操練在靈裏行事為人,憑基督活著好彰顯祂人性的美德。在這樣的訓練生活中,明白了只有當弟兄姊妹好了,自己也才能好。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七節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感謝主!我們在主裏乃是一個身體,並且一同作肢體!(王力耘)

 以前在職場中,遇到個性和我不符的人,我就能閃則閃,能躲就躲。但這學期,主量給我一個新的活力同伴,我的動作快,她的動作很慢;她多話,喜歡向人敞開交通,我則習慣將事情放在心裏。因著這許多的不同,我們常成為彼此的十字架,使我覺得受壓。

 但藉由訓練幫助我們建立個人禱告的習慣,我操練放下自己天然的辦法,將這事帶到禱告中。在禱告裏,主給我一處經節,哥林多後書四章十二節:「死是在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主跟我說,「佳虹,你需要先死。」我跟主說,「我作不到,但我願意為著身體的緣故,學習放下自己的感覺,操練與同伴的交通禱告更敞開。」因著我們彼此敞開,使我們的配搭更甜美、喜樂。

 讚美主!能有分於訓練,這不在於我們的剛強或軟弱,乃在於祂的憐憫。阿利路亞,參加訓練真是太有價值了!(陳佳虹)

 在已過大學生活裏,因住在弟兄之家所以有操練「與主交通」,但因著課業忙碌,在這操練上就不夠深入。進到訓練後,藉著教師的幫助,看見每一次到主面前都要帶著竭力拼上的態度。提摩太前書四章七節提醒我們:「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操練,原文一辭為體操,因此,要像鍛鍊體操般的操練靈,是需要勉強的。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就是操練我們的靈。這樣的操練使我在晨興、午禱,與主的關係越過越親近。

 有一次晨興,當我禱讀到啟示錄三章十八節開頭:「我勸你,向我買」這是主在愛心裏的囑咐,實在光照我;越禱讀,越摸著我—要出代價。因為得救是白白的恩典,但是要得勝就需要出代價,因著得勝不是便宜的路!讚美主,因著訓練,對我們有各面的開啟,使我對主的享受與交通更往前了!(林楷岳)

 寶貝訓練的生活是團體的生活,我們在身體中不只經歷神是個人的神,更是神家的神,除了真理、事奉、神人生活等各項操練,在與活力伴和開展等的各樣身體交通中,更是經歷主活的說話。

 已過我在臺北木柵開展,剛開始還不太會跟隊長、同伴們交通;傳福音時我們全隊也都還不太釋放,在人數上也還沒突破。後來經過彼此敞開的交通和禱告,便開始往前。開展前團體的禱告使我們在靈裏被充滿,使我們與主與同伴們都沒有間隔,同心合意配搭建造在一起。我們一走出去就帶下神的祝福,不斷帶人到會所。從這裏看見,不是我們能做什麼,乃是向主敞開,讓主更多製作我們,使人看見我們就是看見神。這使我們經歷主傾到下來的祝福,太喜樂了!

 尼希米記二章二十節:「…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所以我們作祂僕人的,要起來建造…。」我們是神的僕人,要起來建造。很寶貝在訓練中的生活重新構成我這個人。藉著不斷與主的話調和,與主是一,在各樣的服事配搭裏讓神的話、神的生命、性情在我們中間繁增,充滿我們。這樣的生活真是太榮耀太有價值了!(曹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