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4年參加香港全時間訓練秋季班。還沒有參加訓練前,已經有服事者或同伴一直鼓勵我去參加受成全;但我心很硬,一直在迥避這些交通。其實我在讀大學時已好幾年沒過召會生活,主來恢復我過召會生活的時候已經是青職了,當時有很多的纏累,其中包括我未信主的家人。但主的愛實在太困迫了我,祂使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我記得2014那一年年頭更新奉獻的時候,我向主禱告,事奉上、屬靈生命上要有突破。那時候並沒考慮要參加全時間訓練,但主卻奇妙地在我的工作中興起環境,於是我離職了。原是想休息一陣子,但主把我帶到英國及歐洲訪問召會三個月,當中也參加了在英國倫敦全時間訓練中心的短期訓練,心想,這就代表我已經參加了全時間訓練,不用再去香港的全時間訓練了。但我在短期訓練裏深深地被生命樹吸引,開始有點羨慕參加全時間訓練。所以回到香港後我迫切的尋求主,但因家人的逼迫,我又卻步了,主就給我路加福音十八章廿九至三十節:「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不在今世得許多倍,且要在來世得永遠生命的。」於是我便放膽地奉獻去參加全時間訓練。是主極大的憐憫,我才可以參加訓練!這也真的是經歷了以西結書的風、雲、火、金銀合金的經歷。聖靈的大風來吹動我,使我能去訓練;神的雲來遮蓋和覆庇我,也顧念我的家人;在訓練的過程中,一直受聖別的火來燒,燒去我不潔的、枯乾的部分。在過程真的非常被破碎,但卻非常的蒙福,因為金銀合金的成分一直加多;祂必擴增,我必衰減。

 兩年的全時間訓練讓我們在職事、真理、生命、事奉、基督的身體、性格、心志和語言,八大方面受成全。我是奉獻一年的訓練,剛進到訓練中很不習慣,因為一直被暴露,尤其是性格和生命上都非常不好,完全是痛苦的。但那時候每天上課卻很享受教師們在課堂上所交通的話和真理,非常蒙光照,完全說出我的光景。我們也操練把所啟示的亮光帶進禱告中,操練認罪,與主有情深的交通,享受清明的天。因著聖靈的膏油塗抹,凡事將我教導,漸漸地在職事、事奉、福音等各方面都很蒙恩。在此沒辦法全分享,我就分享去異地開展的經歷。

60001

 我去的地方是印度東北方名叫GUWAHATI的地區,為期兩週。快要出發前,我身體突然變得很差,常時感冒,氣管發炎,我的家人也極力反對我去,更說一些厲害的話。我就跟輔訓說我不想去,輔訓的回應:「你一點受苦的心志都沒有。」當下我就哭了,我覺得對主很虧欠、不夠愛主,就向主禱告悔改。第一天到了印度,弟兄們就把我們分組帶出去附近視察一下,我那一組就被帶到垃圾站旁邊,因為弟兄實在太有負擔了,就在那裏傳了一個小時的福音。當然,那時我也沒想太多,結果回去就嚴重咳嗽,兩天後還發了燒,最後要去醫院看醫生。那時我不甘心,這麼辛苦來到印度卻每天生病,不能和同伴們一同為福音拼上去。於是迫切到主面前禱告,向主哭、向主埋怨、向主認罪、也向主更新奉獻自己,迫切到一個地步想要禁食禱告。感謝主的憐憫和醫治,慢慢的康復過來。主藉著這樣的環境,—面對家人的逼迫,一面身體的軟弱,卻來成全我的心志—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志。

 我很開心的是和當地配搭的聖徒每天一同生活、一同聚會、一同飯食服事、一同成全聚會、一同傳福音、一同經歷基督的得勝。何等的榮耀,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就是基督的身體。短短的兩週實在經歷很多。經歷了祂的權柄,每次要受浸都是停電的,或是要受浸時,福音朋友突然暈倒等(可能他身上有不潔的東西),但主是拿著大衛的鑰匙的那一位,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啟三7);祂是大得勝、全得勝的一位。阿利路亞!我也經歷了一邊傳福音、一邊地震,宇宙中惟有神的國是不能震動的國,所以要趕緊把失喪的人從撒但的國拯救到神的國去。能夠去異地開展,傳福音帶人得救當然是重要,不過我們的去乃是一樣的過正常召會生活,就如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至四十七節所說:「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感謝主,因著我們同心合意的禱告和配搭,挨家挨戶傳福音,和聖徒們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何等的蒙恩,在短短兩週內,主就把61位新人加給我們了!榮耀歸神!

 在訓練中所操練的每一項,都是幫助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使我們回到當地的召會或到不同地方過召會生活都能夠成為盡功用的肢體,建造召會。

 兩年的全時間訓練只是為我們打好基礎,教我們如何過規律的生活、受真理的裝備、作正常的基督徒。然而真正的訓練,是從全時間訓練畢業後,回到日常的生活,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我現在仍在訓練時所受的異象管制下,在不同的環境中過生活,雖時有軟弱,哭在主面前,但我還是操練晨興、禱告生活,也在寫禱告簿,與同伴一同追求神的話、傳福音、家聚會牧養人,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建造神的家,直到新天新地,迎接主的回來!阿利路亞!也想與即將畢業的大學弟兄姊妹分享新歌頌詠31首「答應主呼召」,趁著還有今天,愛主正是時候,答應主呼召,奉獻去參加全時間訓練!(大豐大區 周王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