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訓練學員蒙恩分享

 在說話上與職事同負一軛,並被屬天的新語言重新構成…需要重溫起初的奉獻,並參加全時間訓練…主是那樣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給我,而現在我給主一兩年,又算得什麼呢?

 

1654p9an
學員展覽

職事

 我要分享在訓練中的蒙恩。在已過的召會生活中也有申言的訓練,不過我的申言,就是把每週晨興聖言的信息「合理化」。因著許多屬靈的字彙尚未在我身上構成,所以我的申言總是充滿許多屬人道理的發表。
 進入訓練後的第一學期,我的申言簿週週都有評語,都是要我照職事的話發表。但我並沒有因此就改變我的書寫方式,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叫「照」職事的發表,而我寫的幾乎是對職事內容的「書評」、「感想」、「意見」。這個「照」在我已過的經驗中是從來沒有的。
 第二學期我有一次轉機,那次我不得不照輔訓的交通來寫我的申言稿,於是我簡單用綱目作骨架,內容則完全與職事信息相同。交出去後,老實說我不甚滿意,因為裏面完全沒有給我發揮的機會。但沒有想到輔訓竟詢問我,你的申言稿怎麼會有如此的進步。我沒有回答,因為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的話去除了。不表達自己的觀點,對我來說是何等的難。主也藉此光照我,已過沒有給祂太多說話的機會,總是顯揚自己的想法。但既然生在主的恢復中,就要進入主今時代的說話,學著寶愛珍賞職事的發表。求主繼續成全我,在說話上與職事同負一軛,並被屬天的新語言重新構成,以成為今時代神聖啟示的推廣者。(許加燕)

參訓
 我畢業於中山大中文所,今想與大家分享我蒙召參訓的見證。我在臺南讀大學時得救,入住姊妹之家後,就很渴慕參加全時間訓練,然而畢業後主似乎沒有為我開路,後來讀了研究所。雖然仍想參訓,但心志卻漸漸薄弱,不像從前那樣積極,並且研究所一念就是四年。心想畢業後還是先去工作,等學貸還完再去訓練,或者就不去訓練了。感謝主!祂記念我當初的奉獻,如提後一章十二節所說的:「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
 去年高雄場的呼召聚會時,正是我對主最冷淡,也最不想參訓的時候,主卻在我裏面感動我去訓練。我很詫異的問主:為什麼是現在?這和我正想的規劃不一樣。但因著主的催促和一位姊妹的積極鼓勵扶持下,再加上長老說到不用擔心將來的事,我們只管奉獻,主會負責。我便上臺報號。原本與主若有若無的關係,在報號完後,祂又再次向我仰臉!深處的平安和喜樂更是漫溢了我的全人!主用祂的同在告訴我,這是祂的道路!
 奉獻完後,我知道家人還是不願意我去參加訓練,我也還在學校當代課老師,種種的為難讓我又懷疑:主真的有呼召我嗎?然而在個人的禱告中,我堅持的告訴主,一定要為我開路,我不想再像大學時那樣無疾而終。讚美主,祂真的為我開路了!馬太十一章十二節:「諸天的國是強力奪取的,強力的人就奪得了。」我當初沒有參訓,就是因不夠堅定要主。我雖有心願,卻不能只是欣賞同意而已,我需要起來接受並答應主的呼召!

林郁菁

 我從小在教會裏長大,關於參訓,在國高中時,主一直有呼召,我也多次奉獻報號。但我個性自由奔放,想的多又懂的多,我還會問服事者這是聖經的教訓,還是儒家的思想?大學時,我曾花了三個月去臺北各大教派的總會走一遭,每個會堂都去聚兩三次會,並且還參加大學團契三年,擔任小家長,即小排中幹。沒想到這段旅程,反讓我更認定主的恢復。雖然我們的詩歌多數不好聽,召會生活與聚會方式都很六零年代,但這裏有三樣最核心的東西:真理,解開的真理;單單高舉基督,而不高舉音樂或聖靈澆灌等枝節的東西;並在一的立場上竭力保守基督身體的一。
 隨著我的認定,以及在醫院工作中看透人生,我裏面就逐漸興起渴慕,願服事神並被神使用。聖經中保羅是主所大用的人,但神在他身上都有製作,才能被神所用。我渴慕服事神,所以我需要受訓練。這樣的渴慕就在我裏面一天天加深,但因著工作,我一直找不到合適參訓的時機。
 一直到某天半夜,當我忙完躺到床上,看著天花板,突然覺得人生不該只是這樣。在上班、值班、作報告、補眠的循環之外,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比如說睡飽?運動?參加訓練?一回首,我已工作三年了,會不會下次回首,就工作十年了?我深處知道有一個比這些更重要的事,就是參加訓練,好被主使用。所以當下,我就決定辭職,參加全時間訓練。主也用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二節堅固我:「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這時,離我當初的奉獻已過十年。弟兄姊妹在你們例行生活中,是不是也覺得有些東西是更重要的呢?需要重溫起初的奉獻,並參加全時間訓練!

周宇馨

 我高中時身旁就有許多參加過訓練的姊妹們,她們對我的愛,不會因我外面表現的好壞而增減。這令我受吸引,希望也能和她們一樣。我因此多次在聚會中奉獻自己,盼望大學畢業後能參加訓練。上了大學後,因課業的忙碌,對未來的憧憬,使我對參加全時間訓練有了疑慮。在一次美國夏季訓練中,主用耶利米書二章二節來提醒我,「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儘管那時我和祂的關係,不是那麼的密切,甚至快把主給忘了,但主祂沒有忘記,我對主的奉獻祂都記得!
 之後的華語成全聚會又說到主祂需要一班絕對的人,與祂配合,應付祂在全地的需要。我受主感動,心想若能有分祂的行動,那會是何等的榮耀!主再向我發出呼召,問我是否願意向祂絕對?但頑梗的我,卻向主掙扎地狡辯說,主啊!愛你的人這麼多,不差我一個吧?
 我因著內顧自己的光景,心中常呼喊著,主!我是不配的。但主卻柔聲回應我說,我的軟弱祂都知道。祂只問我願否放下自己的感覺,望斷一切,絕對的向著祂呢?那時主再用詩歌331首「為你,為你,我捨生命,為我,你捨何情?」征服了我。主是那樣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給我,而現在我給主一兩年,又算得什麼呢?那時我被主折服了。主,不要把我漏掉,我願意將自己完全交在祂手中。回顧已過,為著主那有意的愛,時刻的帶領看顧,至終使我有分這榮耀的訓練,讚美感謝祂。

胡欣宜